周老頭是知道的,女兒周根喜以前過,這老太太有點頭腦不正常,把一個弱智女娃當成寶貝,還叫福包。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大開眼界啊。

今竟然當著兒媳婦兒的麵,把兒媳婦兒的一無是處……

董老頭吞吞口水,主動緩和著氣氛:“老鄭啊,我們女兒可給你們老沈家生了兩個孫子呢,你不會也趕她回去吧。”

鄭茂珍重新給大家倒了水,笑著看了一眼隻剩下三個饒場麵,便:“親家啊,大家都是親家,我咋會那種話呢。”

董老頭一下子放心不少。

畢竟她女兒生了孫子了,不是那麽沒用。

但周老頭此刻就非常尷尬了。

因為老沈家的老二媳婦兒生了倆女娃,她女兒生了好多個女娃了,一個金蛋蛋都沒生下……

鄭茂珍一眼就看穿了周老頭和老太的表情,問道。

“周親家,你們的來意是……”

周老頭恩了一下。

鄭茂珍堆滿笑容問:“也是分菜嗎?”

周老頭不知道什麽,周老太趕緊接茬,“茂珍啊,瞧你這話的。咱們都是自己人。什麽分不分的。”

鄭茂珍沒理會周老太的討好話語,很直接道:“反正,要材話,還是剛才那句話!沒有!”

周老頭:“……”

周老太欲言又止時。

鄭茂珍掏了掏耳朵,道:“我不想聽你們家有幾口人,你兒子孫子快沒飯吃了這種話。我這菜是隊上分的,我娃們一年到頭都沒吃過幾頓像樣的飽飯,更別菜了,誰家吃得起菜,又有哪個隊裏會分多餘的菜?”

周老太連忙附和著笑了笑。

“老周啊,我不想跟給張家一樣,給你出那麽多難聽的話。”

鄭茂珍著收起了笑容,雷厲風行的:“但你要我家的菜,就等於是要我的命,你要是想要我的命,我也直了,你家周根喜也在我們家住了這麽多年,連續生了六個女兒了,這事兒你也是知道的。要是你想把你家根喜領回去,我也不為難你。想走就走!你看咋樣。”

周老太瞬間覺得頭暈。

周老頭反應還算快,不想把事情搞僵,畢竟聽公社傳聞,馬上要通電了,通電的第一個生產大隊,就是永寧。知道為什麽上頭幹部要以永寧為指導示範點。

他們可不能跟老沈家關係搞砸。

雖然這老太太有點瘋,但以後大家還是要來往的。

周老頭趕緊做和事佬:“沒事沒事,親家啊,你看看你這話的,我其實的目的,也不是來要材。我就是來給你們看看端午節!~過兩就是端午了嘛。我就過來看看我閨女根喜過的咋樣……”

邊著邊起身,拉著自家老太太,“現在看完了,走,老婆子,咱們回家!”

然後就灰溜溜的離開了老沈家。

堂屋內,瞬間就剩下董老頭一個外人了。

董老頭:“……”

鄭茂珍看過來,董老頭下意識的低頭,不敢跟這個厲害的老太太正麵交鋒。

不由得吞吞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