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麗霞被的啞口無言。

董老頭也不催,就徑自坐在炕邊,等著董麗霞的回答,他知道,他這個女兒一定會想辦法給他弄點菜帶回去的。

……

堂屋內,娃們都午睡醒來,有點一臉茫然的撓著頭,目光不停的看向老大的屋。

吳臭蛋和二蛋年紀還,完全沒想到,今會碰到這一幕,就算他倆再沒有經曆過一大家子的鬥爭,也知道,這大舅媽的爹來者不善啊,應該是衝著菜來的!

一大群娃們喝著甜水,誰都沒有先開口講話。

二妞喝完後,覺得無聊,領著幾個妹妹去後院裏洗頭了。

孫木匠在前院內繼續忙碌的刨著木頭花,做著自己的事情,他對這家長裏短可沒興趣。

沈三寶對木工很有興趣,邊上前,好奇的開始問那些工具的名字,孫老頭家裏是祖傳的木匠,一直都幹這個手藝,這幾年他也收了好幾個徒弟,但都沒啥賦,做的家具馬馬虎虎。

孫老頭見三寶很主動,便給他介紹著全部的工具,從大鋸、二鋸、鋸、鋼絲鋸、刀鋸、鏤鋸、單麵斧、雙麵斧、鑿子、鏟、長刨、淨刨、槽刨、線刨、耪刨、三黃鑽、墨鬥、方角尺、三角尺、多角尺、木勤子……每個工具都給三寶了一遍!

三寶哦了一聲,便乖巧的站在一邊,邊看邊給孫木匠打著下手。

老大屋內,董麗霞還沒想好咋回複自己親爹呢。

因為是夏的緣故,前院的門就沒關,又有一個不速之客,踏進了門檻兒,後麵還帶了一長串的尾巴……

“哎呀,親家啊,這人都到哪裏去了。”

張老太進門就喊道。

鄭茂珍還正在灶房內,跟張鳳英周根喜二人醃製酸豆角酸黃瓜呢!

張鳳英聽到這熟悉的聲音,整個人一個激靈,趕緊放下手邊的活兒走出來。

鄭茂珍和周根喜也跟著走出來。

鄭茂珍:“恩?”

張老太格外的激動,平時從不看張鳳英一眼,今破荒的過來了,一看到張鳳英就激動的眼淚都掉下來了,張開雙臂。

“英子啊,我唯一的女兒啊,媽可想死你了。”撲過來抱住張鳳英,隨後上下打量著張鳳英的臉,“叫我看看我娃,得是瘦了!”

張鳳英從剛才大嫂親爹來了後,就知道,有可能會遭遇這事兒,但沒想到,來的這麽快。

“媽……”張鳳英叫媽時,看了一眼張老太身後十幾個尾巴,臉都要綠了。

這這這,不是過來要材嗎?

怎麽把幾個兄弟的兒女都帶過來了,這是要幹撒啊!!

張鳳英在娘家是老三,她娘家是三男一女,爹媽最重視的就是三個兒子,這一點,她跟大嫂在娘家的立場有點像,不同的是,大嫂董麗霞是老大,所以出生後營養也沒少。

雖之後父母偏愛的平偏的有點誇張了,但是董麗霞比張鳳英健康的多,張鳳英在娘家是老三,這地位就有點尷尬了,偏大的向的,中間夾個受罪的。這個受罪的還是個閨女……導致張鳳英在娘家從到大沒受到過什麽關愛,吃的都是別人剩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