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老頭大老遠來一趟,雖然啥也沒拿,但鄭茂珍總不好把人直接攆回去,於是讓周根喜去新屋那邊叫人,周根喜掃了一眼董老頭的慫樣,心裏頭幸災樂禍著,這虧得不是她娘家來人,否則……她感覺臉都要丟完了!

周根喜跑新屋去叫大嫂董麗霞,董麗霞一聽她爹來了,當時臉色就黑了,跟著周根喜心不在焉的走回來。

娃們都被董老頭的動靜給吵醒了,一個個都坐在堂屋內,看著翹著二郎腿的董老頭,都一言不發。

沈嬌坐在堂屋的角角,鄭茂珍特地給娃們都衝了甜水,每個人還切了一節黃瓜吃,脆甜脆甜的黃瓜吃到嘴裏,倒有點解暑。

董老頭也啃著這黃瓜,心裏頭美滋滋的想,等下回去肯定能拿兩筐子菜……

董麗霞進門後,看到董老頭的樣子,就感覺頭疼,她抽著嘴角,裝作熱絡的迎接。

“爸,你咋來了。”

“麗霞啊,你終於回來了,我等你很長時間了。”董老頭十分熱情的上前。

這可把董麗霞給惡心壞了,她爹向來隻喜歡幾個男孩,她這個大女兒一直都是可有可無的,像是現在,老沈家分了菜,她爹聽了後,就屁顛屁顛,第一時間就趕過來要菜了。

董麗霞看著整個堂屋都坐滿了娃,大寶二寶也在,大家全都觀察著董老頭和她……

要是在這裏和她爹吵起來,會搞的全家很難看,還會給娃們也留下不好的心理陰影。

董麗霞幹笑著,將董老頭給領到了她屋內,問她爹這一趟過來有啥事。

董老頭見女兒話的直接,他便也不囉嗦,“聽你隊裏的藏的菜長得很大,我也來看看。”

董麗霞隻是嗬嗬笑著,沒接話。

董老頭見女兒沒有主動把自己領到灶房看,就知道這個女兒胳膊肘向外拐了,他斜斜的看了一眼董麗霞,:“不是把你都分了嗎?應該有給你分了菜,咋?爸親自來一趟,你都不打算給我一點?”

董麗霞作為大媳婦兒,雖然剛分了,但是她可沒資格把家裏的菜給娘家,董麗霞冷汗直流:“這個……我公公婆婆是一家之主,我雖被分了,但新屋還沒有蓋好,沒搬過去,就還是老屋裏的人。”

董麗霞現在慶幸這事情發生在她還在老屋裏時,要是真分了,以她的能力,對付下二房三房四房還算綽綽有餘,對付自己爹就完全不是對手了。她爹本來就不待見她這個閨女。

董老頭瞬間有些生氣,開始擺臉色:“那你意思是,我這麽大老遠的跑來,你讓我空手回去?”

董麗霞心,我又沒讓你來,你自己想來占便夷,但麵上隻能不斷的好話,“爸,我不是那意思。”

“總之,我不管你想什麽辦法,回去的時候必須給我帶一點菜。跑這一趟也不容易!”

董老頭拍著董麗霞的肩膀,可憐兮兮的:“麗霞啊,你可是咱家的老大啊,你下麵還有五個弟弟呢。你弟弟都結婚了,家裏生的人口也不少呢,十幾口人,我跟你媽掙公分也不容易。難道你想讓你爹這一趟空手回去丟人嗎?你如果真這麽絕情,以後你就真逢年過節不要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