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就在老太太囑咐著,端午節之前必須回來。

兩個臭子給書包裏塞了幾件換洗衣服和饅頭,然後戴上帽子,就興衝衝的跟著舅舅沈誌明往回走了。

幾個人剛走出縣城,踏著鄉間的路走在回家的路上。

遠遠的,就聽到了一陣汽車的聲音,一大兩回頭一看,是一輛吉普車,三個缺即趕緊往路邊讓了讓。

結果吉普車不期然的停到了三個饒麵前。

車窗被搖下。

秦建霖探出頭。

“這不是嬌嬌的爸爸嗎?”

沈誌明立刻認出這是誰,趕緊點頭哈腰笑著。

吳家兄弟也認出這是來過他們家的秦同誌,二人很沒心沒肺,興奮的就扒拉著這輛吉普車看,還很是傻乎乎的摸了摸。

秦建霖問三個人是不是要回村裏。

沈誌明點頭如搗蒜。

秦建霖就讓三人上車,他順路送他們回去。

這可把沈誌明給驚壞了,吳家兄弟興奮的差點當場去世,他們雖然住在縣城,但這輩子可沒機會坐過車車啊。

不過這種汽車,整個縣城都沒見過,榆慶縣整體比較窮,隻有縣長前段時間為了工作方便才買了一輛飛鴿牌自行車。

現在老爺給了一個坐汽車的機會到麵前。

三個人很想坐,又不敢,隻能拚命的搖頭不用了,他們走回去就好了。

秦建霖已經知道嬌嬌就是仙女,又知道沈誌明是沈嬌的“爹”,這是套近乎的機會,他哪能放過!

不管是為了深哥兒的未來,還是為了一個人才。

秦建霖和李文卓親自下車,將三個人邀請上了車。

李文卓將沈誌明的扁擔和菜筐都放到了後備箱內,盛情難卻之下,三個人腦袋懵的跟一團漿糊似的,被簇擁著上了車,直到車子再度啟動。

三個人坐在後麵,一動都不敢動,感受著汽車在鄉間路上顛簸前行!

李文卓負責開車,秦建霖坐在副駕駛座,沈誌明和吳家兄弟便坐在後麵一排,拘束緊張的腦袋都是空白的,直到抵達村口,秦建霖將三人放下來。

沈誌明和吳臭蛋二蛋才回神,秦建霖還要去公社辦事呢,就了一聲拜拜回頭見。

三個人傻傻的衝著汽車也做了個拜拜的手勢……

*

沈嬌和七妞坐在後院吃著午飯時,就聽到吳臭蛋和二蛋的聲音了,一進門就喊著:“嬌嬌呢?”

沈嬌蹙著眉,剛準備進灶房,就見兩枚炮彈咚咚唚撲過來,直接把她抱了一個滿懷,一左一右,跟唱戲似的。

“我親愛的表妹兒~~~表哥來了(liao)~~~~”

“……”沈嬌聽著這語調,嘴角忍不住的抽搐了一下。

七妞一邊吸溜著玉米糝,一邊扭頭問張鳳英,“媽,表哥是不是有病?”

張鳳英有點沒聽懂:“恩?”

七妞嘟囔著:“神經病!”

“…………”張鳳英噗哧笑出了聲。

被七妞罵神經病的吳臭蛋和二蛋可一點也沒有生氣,兩個人嘻嘻哈哈的奔過來,吳臭蛋為了顯得一視同仁,還抱了抱七妞,“七妞也越長越可愛了,來,哥哥親一口!”

在七妞黝黑的臉蛋上香了一口。

七妞一下子不氣了,得瑟的:“算你有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