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霍富蘊快速的扒拉完甜麵後,就回屋了,發現房門被反鎖了,她敲了敲,霍龍走過去打開插銷,見到時二姐,便讓她進來了。

霍富蘊跟著霍龍走到炕沿兒,拍著他的肩膀:“咋了啊!”

“姐。”

霍龍一肚子的疑惑,確實該找個人紓解下,他想了想,用稚嫩的語言,稍微淩亂沒邏輯的把今得事情描述了一下,再把自己的困惑了一遍。

還有秦建霖問他的話……

霍富蘊聽完,也陷入了沉思,良久,才道:“你現在是懷疑,自己根本不是什麽福星,對不對?”

“恩。”霍龍垂著頭,又歎了口氣。

霍富蘊見自家弟弟年紀,就開始唉聲歎氣,不由得想笑,她是三個姐姐中的老二,在家裏沒啥存在感,所以很善於思考,“姐問你,有沒有福氣這件事,會不會改變你是霍龍。”

“……”霍龍對這話似懂非懂。但心底有答案。有沒有福氣,不會改變他,他就隻是霍應龍罷了。

霍富蘊知道自己這個弟弟很有主意,隻不過需要提點罷了,她問:“如果不會的話,那為什麽要在意。”

霍龍一下子仰躺在炕上,身體出汗了,躺在涼席上有些粘糊糊的,他難受的又翻身坐起來,“大家都很開心,都希望我是。大家等著看奇跡呢,我若是辦不到,我會讓大家很失望。”

“失望?這有什麽可失望的?”

霍富蘊差點被他笑死,弟弟這麽很在意別饒看法是好事,但也是壞事,“今這件事,其他隊裏和公社的其他大隊裏都沒有得到這麽多的菜!隻有我們四隊吃上了一頓豐盛的晚飯!你覺得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霍龍堅定回答:“好事。”大家都吃上一頓豐盛的!

霍富蘊問:“但如果沒發生這件事,大家有人會怪你嗎?”

“不會。”如果沒發生的話,今就隻是一個平常的一而已。

“所以哦。你有沒有讓周圍發生奇跡,根本不是大家所在乎的。”霍富蘊完後,問:“你剛才不是覺得你周圍有什麽神仙在暗中幫助你,那二姐就勉強當作是我弟弟有守護神在保佑你吧!這是好事。”

霍龍又開始糾結起來:“可、可是……要是下次別人想看奇跡,我求神仙幫助,神仙不幫我,我豈不是要丟臉了。”

霍富蘊無語的:“你也了,神仙總在出其不意時出手!那明,你越是想在別人麵前炫耀,神仙越不會幫你。”

霍龍一下子恍然大悟。

霍富蘊道:“換言之,這可不是你有什麽特殊的特異功能。你隻是個普通人罷了。未來想要娶誰,也得付出自己的努力。”

霍龍的腦袋感覺像是醍醐灌頂了似的。

霍富蘊見自家這個蠢弟弟開始思考起了人生,不由得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言不發的出去了。

隻剩下霍龍一個人坐在炕沿兒。

沉思。

滿腦子都想著二姐的話,二姐的對!

神仙幫不幫他,不是他決定的,他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以後才能娶上福包!

畢竟,神仙隻會給村裏謀福利……

他想,那個藏在暗中的神仙,絕對不會幫自己娶到福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