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麵的話她沒出口。

老沈頭搖了搖頭,了四個字,我不知道。

鄭茂珍:“……”

她也迷茫了,之前一直都認為霍龍沒有什麽特殊能力,也不是福星,但下午福包不在啊,霍龍一個人在農場藏,引起了那麽大規模的“變化”!

的確有些匪夷所思了……

難不成,霍龍迎…能力?

*

起來,老霍家今晚飯時也是異常熱鬧,如果整個四隊,別家都隻是因為分到了更多的菜而開心不已,那麽老霍家簡直就是喜上加喜,錦上添花的高興。

飯間,梁金萍一直念叨著,“咱們家龍是最厲害的。”然後又痛罵著那個姓秦的把龍欺負哭了。

霍老頭瞪她一眼,勸她不要跟秦建霖起衝突,畢竟那是省城來的人物!

梁金萍看霍老頭這麽慫,當場放下飯碗,又開罵了:“你這個瓜老頭子,你懂個啥,現在不硬氣點,以後人家還會以為咱龍得看他臉色呢!就算是一個省城來的人物又咋樣?咱龍是誰?是整個榆慶縣的未來!他敢得罪?”

霍老頭沒法反駁自家老婆子,隻能默不作聲。

梁金萍看了一眼沉默吃飯的乖孫子,興奮的:“那幾個記者已經拍了照了,等回頭龍會上咱們縣城的報紙,到時候,幾個公社就會看到龍的樣子!龍就徹底被人們熟知了!”

袁淑慎作為霍龍的親媽,也很開心:“龍會不會成為縣城名人啊,不定到時候去縣城,也會被認出來。”她可是親媽啊。

霍龍的親爹霍海華笑的合不攏嘴:“那咱們霍家可就大發了!!”

霍龍的大姐霍富花:“等龍長大,找一個縣城女娃結婚,咱們霍家就真的是長臉了。”

三姐霍富敏道:“什麽呢,龍不定能跟個省城裏的女娃結婚呢!”

一直默不作聲,在垂頭吃飯的霍龍,聽到這話,把碗放下,盯著一屋子開心的家人,氣鼓鼓的道:“我才不要跟任何人結婚,等我長大後,我要跟福包結婚!!”

眾:……

霍龍完就轉身離開了飯桌,直接回了屋,然後啪的一下,關上了門。

袁淑慎有些擔心。

梁金萍十分不解,先看到龍沒吃完飯的碗,才鬱悶的嘀咕:“這龍,為什麽就那麽頑固呢。”

袁淑慎安撫著婆婆:“沒事沒事,他現在還,沒見過幾個漂亮女娃娃,等長大後,見多了就不會這麽一心喜歡個弱智了。”

梁金萍被大媳婦兒的一句話的心裏好受多了。

她家可是馬上要上報紙的人物了。

這老沈家,算個慫啊!

屋內

一個人坐在炕上的霍龍,滿臉愁雲慘淡,整個隊裏都如過年一般高興,外麵還有放炮聲,隻有他……很認真的在想今的事情。

然後看著窗外的一叢月季花,月季花出現了花骨朵兒,但還沒盛開。

他開始集中注意力,努力又拚命的想去重現奇跡。

可是不管他努力多久,都沒有任何用……

十幾分鍾後,霍龍氣餒了,坐在炕上唉聲歎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