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妞因為六妞是四房的人,四房有四個姐妹,平時比較團結,較少跟他們玩,再加上,上次六妞還偷吃福包的雞蛋羹,七妞就更討厭六妞了!

在沈嬌沒話之前,七妞就打算諷刺六妞時,卻被張鳳英輕輕的踢了一下屁股,七妞回頭一看,是自己媽媽,她瞪著一雙細長的丹鳳眼,用眼神問咋了,張鳳英則用眼神示意她暫時閉嘴。

七妞:“……”她還是個聽媽媽話的好孩子,所以癟著嘴忍住沒吭聲。

至於沈嬌這個當事人,對於周根喜的這句話,就更是不會發言了。

她又跟周根喜不熟。

倒是大妞,悄悄的觀察著這一幕,差點笑的肚子疼,沈嬌和七妞出生時,她已經知事了,當然知道嬌嬌是四嬸親生的,不是三嬸……隻不過,四嬸不要嬌嬌罷了。

現在四嬸叫沈嬌和六妞玩……沈嬌理都沒理,這個畫麵……超級好笑。

大妞努力的憋住,才讓自己沒笑出聲。

二妞四妞在心中暗罵這個弱智不懂事,她媽這麽叫她,她都不理,果然是弱智。

周根喜被沈嬌無視了,氣的嘴角抽了抽。

張鳳英別過臉看向遠處,假裝沒看到剛才這個尷尬至極的畫麵。她可不想跟老三媳婦兒起衝突。

老沈家的其他勞力,就這樣來來回回了五六趟,才把所有的菜都擔回家,除了六妞沈嬌七妞太之外,其他人都對這次提菜回家做了不貢獻!

回家之後,色已經漸晚,借著迷離的光,全家人看著堆放在灶房角角的菜“山”,都忍不住的露出了無比幸福的笑容。

這對孩子們來,恐怕是長這麽大,第一次見到這麽多菜!

大人也是如此。

老沈頭和鄭茂珍也覺得真是活久見。

鄭茂珍活了五十一年,第一次見這麽多,這麽大的菜,心底前所未有的滿足。

董麗霞看的兩眼放光,呢喃著:“好多的菜啊,這夠吃好多。”

其他人紛紛同意這話。

鄭茂珍點著頭:“氣大,黃瓜洋柿子之類不好保存,可以先吃,像是土豆紅薯蓮花白這些菜,多放幾也不會壞。”

一家老又一次點頭同意。

沈大寶突然興奮的手足舞蹈,“哇啊啊啊啊啊!咱們家可以好好的吃一頓洋柿子拌麵了。”

沈大寶超級愛吃洋柿子拌麵,隻可惜……這麽多年吃的洋柿子拌麵,都很不正宗,因為隊裏給分的洋柿子很少……隻能嚐到一點味兒而已,這次終於可以好好的放多多的洋柿子!

鄭茂珍拍了拍大寶的腦袋瓜:“不止是洋柿子拌麵,其他的這次都可以放開肚子吃,不用節省!”

灶房內的色已經有些昏暗了,鄭茂珍便揮揮手,催促著這些閑雜熱趕緊先出去,“趁著還沒有黑嚴實,趕緊做飯了!”

又吩咐著:“大妞二妞來燒火。”

大妞二妞同時關係還可以,畢竟作為家裏的長姐,得給其他娃們起領頭羊作用。兩個人坐在灶火旮旯前,一個人開始點火,一個人出去抱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