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晚上,老沈家除了娃們照舊一黑就開始呼呼大睡外,大人們按照之前守夜的規矩,開始輪流守夜!

結果,當晚上,還真抓了一個偷偷翻牆打算進來的……

是第二生產隊的人……

沈誌強一聲大吼,老沈家的人都起來了,全都抄起早已準備在堂屋內的鐵鍁和鋤頭衝出去……

那個賊嚇得腿軟,被全家人扔出了牆外!

後半夜陸陸續續來了五個賊!這熱鬧的快搞兩桌子麻將了,老沈家也沒人再睡了,直接衝到大隊長的家裏,把大隊長楊建國叫來了一塊守夜!

大隊長慘啊,睡的好好的,被叫起來就算了,還真跟著一塊抓了兩個賊,那賊還是自家生產隊的記工員,場麵一度非常尷尬。

記工員楊連華算是大隊長本家的人,在煤油燈的輝映下,看著自己四爺家的堂弟,大隊長楊建國徹底沒了睡意,臉色尷尬又難看,楊連華裝作憨憨的衝大隊長笑了笑。

楊建國:“……”

“大隊長,你本家的人,來偷我屋的糧,這事兒……”鄭茂珍也不想把場麵搞的太難看,話特地留了餘地。

楊連華被逮了一個正著,也不好撒謊,隻好拚命求老沈家放過。

大隊長作為一個生產大隊的大隊長,這時候徇私的話,以後還咋服眾,於是會公正處理,老沈家這才放過。

次日一早,大隊裏開會,村民都聚集在大隊門口,楊建國當著全大隊的人,卸了楊連華記工員的職位。還點出了幾個昨晚上偷糧的人名。

大多數村民:“……”

(“▔□▔),還真有人去偷啊?

他們隻是想想而已,這有人真付諸行動了?

有臉皮的人,覺得幸好自己沒去偷,這要是被當眾點出名,還要臉不要了?

不要臉皮的人想著,做賊不利,屎尿拉了一門道。這幹賊都幹不好,沒救了啊!要是自己去偷,準能偷到!

楊建國在會上,很嚴肅的宣布:“我知道大家羨慕老沈家的糧打得多,昨晚上算是第一次,我,大隊長!跟老沈家商量了,誰也不想計較了。但是如果以後還偷,逮住的話,直接送派出所!!”

大隊長的話就跟警鍾似的在每個饒心頭敲響。

但總有那麽一些人,兵行險招!信奉的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再了,他們認為大隊長都警告了,肯定沒人會去了,老沈家也就放鬆警惕了,那麽自己再去的話,不定還真能偷幾麻袋呢?!

於是當晚,老沈家確實以為大隊長警告了,今晚總該消停了,再加上昨晚一夜沒睡,今晚一上炕,都沾枕頭就跟周公喝茶去了。

沈嬌悄悄地抓住爺奶的手,給二人輸送了一絲靈氣,看著爺奶睡的香噴噴,她也放心不少,從櫃子的袋子裏摸了一把江米條在手中,旋即跳上窗台,奶嘟嘟的家夥,卻靈巧的如一隻奶貓似的,輕盈的落地,月光下,穿著一件白色棉布汗衫和白褲衩的呆瓜,呆萌可愛的跟丘比特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