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孩子都有些羨慕大妞,但……又有什麽用呢!隻能偷偷的把眼淚往肚子裏流了。

大妞可沒敢問奶要零花錢。光是能去,就已經開心的快上了!誰還管錢啊,反正縣裏來請人,去了肯定是管飯的。

鄭茂珍還給呆瓜換了一身洗的發白的純棉碎花裙子,大妞一看,也麻溜的換了一身衣裳!

臨走前,呆瓜竟然還抽抽噎噎的抹著眼淚,一副生離死別的樣子。

那淚眼汪汪的怨念眼神,可讓鄭茂珍一陣心疼的不得了。

差點就不想她去了……

但最終咬牙,揮著手帕作別了。

老霍家就有梁金萍陪著,四個人上了公社派來的三蹦子!~三蹦子上放著幾個板凳,大家就坐著這輛三蹦子搖搖晃晃的上縣去了。

但孩子們哪能坐得住,一路上都抓著三蹦子的欄杆,望著沿路的風光。

霍龍嘰嘰喳喳的在給呆瓜做沿路廣播。

大妞非常興奮,她長這麽大,也沒去過縣城,這可是第一次!以前去過最遠的地方,大概就是外婆和舅舅家,他們住在青羊公社!

相對於這倆的興奮,沈嬌就平靜多了。心裏還覺得跟爺奶分開有點悲傷,委屈的發酸,默默的看著周圍大一片金黃的麥田,幾乎每個生產大隊都派出了全部人馬,在地裏忙碌的收割著熟聊麥子!

大家夥兒都帶著草帽,在地裏忙的熱火朝。

三蹦子飛馳時,發動機發出嘟嘟嘟的響聲,身後留下一片飛起的塵埃滾滾。

坐車去縣城就是快,如果用腳走,估計得花三時,但坐這輛三蹦子,半時就到縣裏了。

這輛老式三蹦子一路停在了縣招待所的門口。

梁金萍帶著幾個娃下了車,裏頭就有個穿著藍布衣服的女人走出來,很是熱情恭敬的問。

“是霍應龍同誌嗎?”

霍龍呆頭呆腦的點著頭。

梁金萍也緊張起來。招待所,這可是幹部來時住的地兒!

大妞牽著呆瓜,更是緊張的心髒快從嘴裏跳出來了。

她沒來過縣城,更沒來過這裏啊!

然後人家也沒問其他饒名字,就領著他們四個人進了一個房間,像是會議室的格局,擺放了一條黃花梨木長桌,十個靠背椅子。

還有服務員給親切的倒了茶……

坐在會議廳的一老二,全都正襟危坐的跟快被點名的學僧一樣!

隻除了沈嬌……

沈嬌低著頭,研究著茶碗內的茶,等茶稍微涼一些,咕嘟咕嘟的喝光了。

等了約莫十分鍾左右。

門開了,兩個穿著中山服的男人走進來,其中一個沈嬌認識,是在公社農場門口和地頭都與她打過招呼的怪叔叔。

隨著二人魚貫進入,後麵又跟著進來一個穿著白襯衣,藍色菱格背帶短褲的男孩。嘴裏依舊叼著一根牙簽,仿佛總桀驁不馴的樣子。

沈嬌眼前一亮。

那不就是之前給過她巧克力的“朋友”嗎!

霍龍和大妞,還有梁金萍都是第一次見秦深。

尤其是大妞,她之前覺得呆瓜是她見過長的最可愛最精致的孩子了……結果被這個男孩驚豔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