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一早,鄭茂珍又要把她抱到老三媳婦兒那邊吃奶,奈何呆瓜怎麽都不肯,她隻好給她蒸了雞蛋羹,再舀了一碗米糊,呆瓜吃過後,就乖乖的進房間上炕了。

這可把鄭茂珍給搞的一頭霧水。

老沈家也都有點疑惑,作為剛一歲的孩子,難道不是開始好動開始熊的年紀嗎?

家裏的這些鬼,都是這麽長大的。一旦會走路了,就到處爬到處走,不受控製……怎麽這呆瓜就喜歡安安靜靜的呆著,或許……抓周儀式上她會走會,隻是他們的錯覺嗎?

*

老四媳婦兒周根喜,從去年秋生了福包後,就沒有再懷孕了,所以當福包過了滿月後,鄭茂珍就讓周根喜也去公社上活了,周根喜自從嫁到老沈家,就連續懷孕生娃,哪兒出去幹過活兒啊,這一次連續上工幾個月,她覺得身體有點吃不消,就悄悄地給她男人:“誌鵬啊,你給媽,讓我在家做飯,照顧幾個娃,行不?”

“咋了?”沈誌鵬問。

周根喜不好意思的:“我不想去公社幹活兒了……”

沈誌鵬看了一下媳婦兒變得非常粗糙的手,猶豫了下,就把周根喜想在家做飯的事情給媽了一下,鄭茂珍聽完,示意呆瓜繼續坐著自己玩兒,她臉色發黑,帶著沈誌鵬走出房間,帶上門。

直接走到老四的房間,看了一眼周根喜,“還把你金貴的,不想去公社幹活兒?”

周根喜:“……”

鄭茂珍瞪著周根喜這唯唯諾諾的樣子就來氣,“你從嫁進來這門,就年年懷孕,年年生娃,家裏也就沒讓你去公社幹過活兒。你就覺得你是姐身子了?”

“媽,我不是這意思……”周根喜大驚失色。

“那是你啥意思?”鄭茂珍問。

周根喜低下頭:“六妞還……我想著……”

話還沒完,就被鄭茂珍攫去話頭,“長的不美,倒是想的很美。還想,你啥都不用想!你房裏二妞也大了,讓她照顧六妞和五妞!好好去公社幹你的活兒!”

周根喜的臉一下子白了。

鄭茂珍在走出房間前,輕飄飄的丟下一句:“要是過兩個月又懷了,反正將來也是生女娃兒,所以以後就不要妄想著懷孕就能呆在家休息偷懶。沒生之前,就多賺點工分。”

周根喜望著婆婆離開,開始心虛起來。

她確實有第二個計劃,就是再懷原…不定就能歇著了。

沈誌鵬覺得媽話也太過分了,二人走到院子內,沈誌鵬還沒開口,鄭茂珍就首先道。

“老四,我醜話到前頭。”

她也懶得一些我是為你好的話,直截簾的道:“你媳婦兒現在偷懶撒奸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家裏人多,吃大鍋飯。但是再過幾年……”

頓了頓,望著四兒子的臉,鄭茂珍提拍拍他的肩膀,提醒著:“分家後,就是各過各的了。你房裏人口可不少。福包給老三了,你還有四個娃,加你媳婦兒!你媳婦兒要是分家後也這麽嬌氣矯情,可就是你一個人養五口人!更何況,我估計過幾年,根喜還會再生娃,畢竟,你倆都想要個男娃兒……那時候,你一個人養活七八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