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茂珍將這玉佩重新遞給呆瓜後,就回頭,先是看了一眼楊彩梅,然後把視線才落在周根喜的身上,問。

“你娘家,在首都有親戚?”

周根喜還沒回答呢,老大媳婦兒董麗霞插話道:“媽,你看你問的這話,咱家和她家要是能在首都有親戚,還會住在這窮山溝溝?”

眾:“……”

很有道理。

鄭茂珍也覺得很有道理。

大家頓時滿頭問號,那能是誰送的?

老沈頭忽然:“不要管誰送的了,對方指名是送給福包,肯定是知道她的人,以後不定就見到了。”

眾人正話呢,就看到呆瓜,已經徑自將玉佩掛在了脖子上,旋即又邁著兩根短腿,悠悠的朝著爺奶的房間走去。

一家人都愕然了。

隻有鄭茂珍,懵愣之後,醒神,無比自得的。

“知道誰是才了吧!”

眾:…………

眼瞅著媽背著雙手,有些傲慢的走回房間,大家麵麵相覷片刻。

沈誌鵬不屑的道。

“不就是了兩個字而已,這就成才了?在媽眼裏,才可真是廉價到不值錢啊。”

楊彩梅聽到老四沈誌鵬這種陰陽怪氣的口吻,也不禁來了火,呆瓜現在是她女兒,由不得老四這麽損,楊彩梅冷聲:“至少,福包也不是某人口中的弱智啊。”

沈誌鵬:“……”

周根喜垂著眸,陷入沉思鄭

呆瓜進房間後,徑自關上門,爬到炕上,盤腿而坐,拿起脖子上掛著的玉佩,她確定,這玩意兒是一個法器,裏頭被人布了個聚靈陣。有沒有其他法咒,以她現在的“修為”可是連一根毛都感應不到!

所以,這玉佩表麵看,是個質地不錯的玉佩,實際上……是個良好的媒介,戴著她就能溫養身體,吸收靈氣。

至於送這東西的人,不用特地去猜測,若對方也是渡劫失敗來這裏的前輩,那前輩送東西給晚輩,也是“合乎情理”。

堂屋的眾人還在針對今的抓周“儀式”算成功還是失敗,進行了一番激烈的討論,討論的結果是,算“成功”,因為抓到了“一塊玉”呢!總比抓個“鍋鏟”好!

鄭茂珍別提多得意了,因為呆瓜不止是出聲話了,還走路呢,並且走的穩穩當當呢!

楊彩梅也高胸不得了,誰讓呆瓜現在是她女兒呢。

對比起來,沈誌鵬和周根喜的心情就極為複雜了,晚飯後,周根喜又對沈誌鵬哭著有點後悔了,想讓媽把戶口換回來,當場就被老四沈誌鵬懟了一頓:“兩個字,就是會話了?就走了幾步就是會走路了?日子還長,路還長著呢!”

倒是張鳳英,到晚上一直都回思不過,因為七妞比福包大三個月,雖然會話,也會走路了,但剛才福包的表現,實在是太讓她意外了。那個娃兒……難道真不是弱智?畢竟福包本身就長的很靈性。

張鳳英看了一眼炕上獨自玩耍的七妞,氣的掐了一把七妞的臉。

“七妞,你跟福包一樣大!你要是學東西超不過那個弱智,你就仔細你的皮!”

七妞又是被掐又是被瞪又是被威脅,一下子就哇的大哭起來。

張鳳英著急的手忙腳亂又開始哄……

看著七妞哭的一臉鼻涕眼淚,她忽然覺得,也許碎娃都跟呆瓜一樣,不哭不鬧,似乎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