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覺腳步聲,奶娃眼睛往下一掃,對上鄭茂珍略微渾濁的雙眼,家夥的嘴角露出了一絲堪稱呆萌的笑容。

這個月睡的太多,前世的記憶越來越模糊,沈嬌完全記不起來自己以前叫什麽了。

觀察了一個月這個世界的環境,靈氣太弱了吧……這肉身幾乎無法正常的吸收靈氣。

她……隻剩下殘留的強橫精神力了……可惡。

鄭茂珍讓吃飽喝足的楊彩梅給家夥喂了奶後,便將她抱回房間,一邊:“福包啊,今是你的滿月酒。”

一邊翻著老舊的酸枝木櫃,從裏頭翻出一個古舊的盒子,打開後,取出一個黑布團,心翼翼的解開黑布,露出來藏在裏麵的一個玉鐲子,豆青種的翡翠鐲子,放在這年代,非常的貴重。

鄭茂珍將這玉鐲塞到沈嬌的繈褓內,“這是我的奶奶送給我的玉鐲子,現在奶把它送給你,希望我們家福包以後能出人頭地。”

不知何時,老沈頭也走進來了,從懷中摸出一個早已準備好的禮物,掛在了沈嬌的脖子上,露出一口大黃牙,“這是長命鎖!”

沈嬌接觸到這玉鐲子,第一反應就是,材質太差,上頭有極其微弱的靈氣。

不一會,楊彩梅也進來了,滿臉喜氣的掏出一個手帕,手帕裏包裹著一個銀鐲子。

“這是我給福包準備的銀鐲子。”

鄭茂珍看一眼,發現銀鐲子有些稍微舊了。

楊彩梅也沒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媽,你也不要嫌棄,雖然是三寶戴過的,但是三寶都長大了。今是福包的滿月酒,我又奶她,這閨女太讓人省心了,我太喜歡了。”

鄭茂珍:“……”這老三媳婦兒真是個缺心眼兒的,或許就是這種不強求的人,才能連續生三個男娃兒。

……

沈燕麗和沈燕妮帶著男人孩子回去後,鄭茂珍跟老大和老三媳婦兒忙著拾掇灶房,周根喜也開始坐在院中給四個閨女洗衣服,想著福包過滿月的事情,她到底是親媽,要不要送她個鐲子呢?

正當周根喜躊躇糾結時,她男人沈誌鵬坐在她旁邊的板凳上,自言自語道。

“那鬼絕對是個癡呆。”

“誌鵬……媽覺得她……”是個寶。後麵三個字周根喜沒出來呢。

老四沈誌鵬就很是不耐煩的:“你不要再媽了,我現在也不想聽到關於福包的事情。我不承認那個怪胎是我的孩子,也不缺一個女兒!”哪有不哭不鬧也不笑的孩子,絕對癡呆!!

周根喜默默的掉淚。

生了個女兒,還是個癡呆……又被男人嫌……

鄭茂珍跟兩個兒媳婦兒收拾完灶房,也晚了,大家都回房間休息去了,鄭茂珍陪著福包,直到她睡過去,大隊長楊建國來了,是讓他們去家裏商量點事情。

因為馬上就快秋收了。

周根喜剛照顧著幾個女兒睡下,要關好後門,就看到自家男人抱個繈褓,有些鬼祟的往後門這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