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麵突然下起了很大的雨,雨點打在窗戶上,然後順著玻璃滑下。整個世界一下子變的朦朧起來。這個季節,這個城市,天氣總是這麽多變,就像現在這樣,明明在上一秒還是陽光燦爛的。

寶兒緊蹙著眉,轉過頭看著窗外。她最討厭下雨天了,總讓人感覺悶悶的,喘不過氣來。她悄悄地歎了口氣,半響,轉過頭,一瞬不瞬地看著司徒寒。

她不想讓他自己一個人。腦袋裏蹦出這個念頭,控製不住的越來越強烈。如果她離開這裏,下雨的時候,他一個人會不會很孤獨,很無助?

“我答應你也可以,不過,你也要答應我一件事情。”

“什麽?”

“以後,你要每天都給我做好吃的。”

司徒寒的眼睛黯淡了下來,但僅僅隻有一瞬間,他立刻又恢複原樣。不管寶兒是因為什麽答應的,總之在接下來的日子裏,他會努力讓她愛上自己,讓她為自己留下來。“好,我答應你。”

“你答應我了,可不許反悔哦。”寶兒撇嘴笑笑,繼續說道:“那我先下去了,善凝還在下麵等著呢。”

“她……為什麽來這?”

“她過來陪我啊,因為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寶兒說著,又想起了什麽,“不對,她應該是來找你的。”

“下去吧。”司徒寒說著,牽起寶兒的手,兩個人一起下了樓。

謝善凝聽到腳步聲,從沙發上站了起來,看著兩個人……看著兩個人緊緊牽著的手。

“善凝……”寶兒鬆開司徒寒的手,跑到謝善凝的麵前,又回頭看了看司徒寒,撅著嘴說:“都是他,那麽囉嗦,讓你等了那麽久。”

“沒關係。”謝善凝也看了眼司徒寒,莞爾一笑,“你們談多久都沒關係。不過現在,我可不可以借一下你的司徒寒,幾句話就好了。”

“當然可以,不用客氣。那我先上去了。”寶兒豁達地說著,然後越過司徒寒,又跑到了樓上。

現在客廳裏隻剩下司徒寒和謝善凝兩個人了,空氣好像一下子凝固起來。謝善凝深吸一口氣,終於鼓起勇氣直視司徒寒。可是,她卻不知道要用什麽開場白。

“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嗎?”司徒寒先開了口,語氣跟湖水一樣平靜。

“我……”謝善凝垂眸,嘴角微微上揚,自嘲地一笑。“雖然會很丟臉,可是……”她再次直視司徒寒“對不起。也許,這個道歉現在對你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確實,確實沒有意義了。”司徒寒看著謝善凝,她的臉上閃過一絲痛苦。他繼續說道:“我已經不怪你了,所以,你沒必要跟我道歉。”

謝善凝錯愕地看著司徒寒,隨即又會心一笑。“是因為寶兒嗎?你真的很喜歡她。那……我們現在,算是朋友嗎?”

司徒寒笑笑,慢慢地開口說道:“你想繼續做我妹妹也可以啊。”

謝善凝心裏的那塊大石頭終於落下了,這是不是應該感謝寶兒呢?她在心裏偷偷地笑著,多日來的陰霾一下子煙消雲散了。“可是寶兒看上去好像小我很多啊,叫她嫂子我很吃虧啊。”

大雨終於停了下來。其實下雨也不是一點好處都沒有。雨過之後,一切都變的很幹淨,天空更藍了,綠葉被雨水洗得閃閃發光,連空氣都清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