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寒站在門口,嘴角不自覺地上揚。出差的這一個星期……不,應該說是和寶兒分開的這一個星期,是他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個星期。他現在才知道,原來,不知不覺,那個女人在自己的心裏已經有了位置,很重要的位置。

    不過,他也很感謝這一個星期的分別,讓他明白了寶兒對他來說意味著什麽。是的,他想明白了。所以,他回來了,他決定要和寶兒說清楚,就算她是天使,就算有一天她會離開……不,他不會讓那天來臨的,絕對不會。

    他拉開門,在玄關處換上拖鞋。當聽到屋內女人說笑聲,他抬起頭時,他的瞳孔瞬間放大,整個身體僵在那裏,腦袋裏空白一片。

    “你怎麽回來啦?”看到司徒寒,寶兒著實有些吃驚。現在想想,自己已經好長時間沒見到司徒寒了,都快要把他忘記了。她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到司徒寒麵前“我還以為你不回來了呢。”

    謝善凝從後麵跟上來,剛剛還有說有笑的臉上,現在滿是悲傷、愧疚……還有一絲高興。“你回來啦……好久不見。”

    司徒寒俊挺的身影一窒,好半響,才微微回神。

    “司徒寒,你知不是道?你不在的這幾天,多虧善凝來這陪我。還有啊,她還幫我找了很多善事呢。原來你之前說的那些根本都不是什麽善事嘛。”寶兒激動地說道。她好想把這些天的收獲立刻告訴司徒寒,以至於都沒發現司徒寒和謝善凝兩人之間的氣氛。“我幫老婆婆搬東西,送孕婦去醫院,我還做了社工呢。”寶兒越說越得意,“你猜,我現在完成了多少善事?”

    司徒寒看著寶兒,微微一愣。他的心也跟著停滯了一下,帶著一絲後悔,帶著一絲恐懼。後悔自己離開了一個星期,害怕寶兒離開的那一天很快到來。

    他又看了眼謝善凝,但心底已經很平靜,平靜到他從沒想過,再次見到她的時候,已經沒有了當年的感覺。他終於釋然了。

    “你稍等一下。你跟我上樓,我有事和你說。”司徒寒說完,先上了樓。

    寶兒莫名其妙地看著謝善凝,像是在問:他怎麽啦?

    “你先上去吧,我在這等你們。”

    “嗯,那你等我。”寶兒說完,跑著上樓了。

    謝善凝看著樓上的方向,欣然一笑。看來,司徒寒已經從那段陰影裏走了出來,那自己的愧疚也會少一點。

    寶兒跟著司徒寒來到書房,邊關門邊說:“怎麽啦?”

    “你剛說你做了很多善事?做了多少?”司徒寒走近寶兒,離她隻有不到半米遠。他眼睛一瞬不瞬地看著寶兒,很認真,很嚴肅。

    寶兒轉了轉眼珠,得意地笑出聲,“做了很多啊,到時候你就知道了。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寶兒靠近司徒寒的耳邊,小聲但還是掩不住驚喜地說道:“我馬上就可以離開這裏回去了。”她撤回自己的身子,繼續說道:“開心吧,以後我就不會在這麻煩你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