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頭的歌姬麵帶白紗,身材窈窕,前麵架著一麵古箏,端坐在了舞姬之間,她看見了阿紫一眼,得到了命令之後就開始輕輕地撫動古箏,而各種樂器也同時響了起來,舞姬們也開始翩若飛鴻。

    可是就在琴聲剛剛響起的那一刻,蘇默眼睛立刻就是一亮,馬上就睜開了眼眸,看見那道動人的身姿。

    一曲歌舞演奏完,蘇默的聲音也剛剛響起。

    “你就是天仙樓的花旦玉鳳。”

    簇擁在了舞姬中央的歌姬聽到這話嬌軀一顫,微微頷首,柔聲道:“正是民女。”

    蘇默眼中露出了好奇之色,開始細細端詳這玉鳳的白紗之下臉頰,隻觀其臉型的話,的確有幾分天仙姿態,難怪可以在鹹陽城內鬧出如此風波。

    “你抬起頭來,你這首曲子不錯,不過以前朕好像沒有聽過。”

    玉鳳輕輕的昂起了頭,露出了那如天鵝般優美的雪白粉頸,柔聲回答道:“陛下見笑了,這首曲子乃是妾身親手所創。”

    蘇默微微頷首,臉上露出了滿意之色,說道:“玉鳳真可稱之為天下之最,實在讓朕讚歎,在場的所有歌姬舞姬全部賞賜百兩,夜明珠一對。”

    “謝陛下恩典……”

    下麵的一眾女子立刻拜倒謝恩,充當為樂音坊的女子,大多都違反了法律的官員親屬後代,不僅家產全部充公,甚至連未出閣的女兒,侄女一類的,幾乎都要入樂音坊接受管教。

    而對於這些出生官家的小姐來說,平日裏都是嬌生慣養,百般伺候,而到了樂音坊卻成了讓人使喚的歌姬舞姬,而且還沒有什麽收入,拒絕過得十分的辛苦,可以說和之前比的話簡直是天差地別。

    而這一百兩白銀對她們來說,已經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了,尤其是那些家裏還有老幼需要照料的女子,更是含淚感激。

    玉鳳揭下了麵紗,那嬌俏容顏上有微微的動容,盈盈拜道:“玉鳳感謝陛下的龍恩,玉鳳隻是一名凡俗女子,實在是愧對其名。”

    蘇默想起了當初和雪女互相合作的場景,柔聲說道:“不知道玉鳳願不願意,聽朕演奏一曲。”

    玉鳳好像聽到了什麽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驚呼道:“陛下您會撫琴?”

    蘇默一點都不以為然,十分坦蕩地說道:“隻是略懂而已。”

    “不過。”蘇默臉上又露出了思索之色,說道:“如果是簡單的撫琴的話的確是沒有意思,正之前寫下了幾本樂譜,不知道,可否請玉鳳姑娘合作一番。”

    “這是民女的榮幸。”玉鳳說道。

    “來人啊,請雪貴妃來。”蘇默對著外麵的宮女說道。

    片刻之後被傳喚的雪女走到了臥龍閣,看見了高坐在臥龍閣中的蘇默,而下方還站著一位貌美的女子,不由得心中有些疑惑,拜道:“臣妾雪女,參見陛下。”

    蘇默揮手說道:“雪兒,今天我的興致來了,我來撫琴,你來跳舞,而這雨鳳姑娘則來唱我寫的詞,怎麽樣?”

    “陛下有如此雅興,臣妾願意領命。”雪女笑盈盈的說道。

    而另外一邊的玉鳳手中拿著這幾份白紙,看著上麵蒼勁淩厲的字,而上麵寫的詞也讓自己的心中微微顫動。

    “那就開始吧。”蘇默說話之間已經開始輕輕撫動琴弦,一個個音符跳動而出餘音繞梁。

    而玉鳳也是情不自禁的輕輕哼了起來:“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

    半個月後,臥龍閣內。

    穆霓凰一身紅袍,恭敬的坐在了蘇默的身邊,融入了天鳳血脈之後,她的實力也已經達到了武帝境,而且和蘇默魚水之歡之後也更是達到了武帝境三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