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勝歎息一聲說道:“我會派人通知她的,隻是希望這小丫頭不要做出什麽傻事來,現如今的陳家已經經不起折騰了。”

    …………

    昭儀院,暖閣之中。

    蘇默輕輕地拉開了帷簾,跨步從裏麵走出,感受著體內那股強壯了五倍的天龍血脈,臉上也露出了一絲欣喜,武帝境五重,這就是他一夜努力的成果。

    “陛下,素……奴婢為您更衣……”

    素素緊跟在蘇默的後麵走出來,而且學他的身上隻有一件薄薄的小衣,粉色的肩頭露在外麵,更多了幾分楚楚之態。

    蘇默看著素素動作輕盈的半跪在自己的麵前,替自己一件一件的穿戴身上的龍袍,蘇默的眼中也多出了幾分憐惜,柔聲道:“素素,你怪我嗎?”

    素素的身體明顯一顫,微微的搖了搖頭,小聲道:“奴婢不敢。”

    蘇默的眼中更多了幾縷溫柔,詢問道:“你願意當我的妃子嗎?”

    素素的俏臉微紅,軟糯糯的說道:“奴婢不敢欺瞞陛下,奴婢居然是想成為陛下的妃子,但是同時也希望陪在貴妃娘娘的身邊。”

    素素這一番話說得顫顫巍巍,隻有幾分心思在裏麵,這些日子以來她呆在了這昭儀院,後宮之中的規律也猜出了一個大概。

    現如今她知道陛下的心思大部分都放在了這裏,雖然其他宮的妃子也有往來,但是頻率卻遠遠比不上這裏,這才說出了想陪在紫女身邊的說詞。

    蘇默微微皺起眉頭,昭儀院可是位列在三宮六院裏麵的,而裏麵的妃子都可以融合天鳳血脈,數量早已經是定數。

    而已龍葵為他立下的汗馬功勞,隻不過才是昭儀院一位普通妃子而已,他還真的沒有想過讓素素也位列其中,畢竟以素素的出生實在是太低了,僅僅是一個小丫鬟,而且樣貌也非絕色。

    素素看見了沉默的蘇默,一下子心就慌了,撲通一下就跪在了地上,連忙解釋道:“陛下,奴婢可以不要妃子的名分,隻求留在這裏做個普通的宮女,能陪在貴妃娘娘的身邊,還望陛下成全……”

    蘇默暗暗歎息了一聲,說道:“你先起來吧,我並非薄情之人,既然你有這番心意,我就封你為素妃,雖然不能入冊昭儀院,但是可以常住在這裏。”

    這番冊封其實對於素素來說並沒有任何的區別,她本來的目的就不是為了天鳳血脈,而隻是想單純的住在這裏,可以經常得到蘇默的恩寵,這樣對素素來說已經是很好了。

    素素哪裏會知道天鳳血脈是何物,隻覺得這是皇帝的大開恩典,讓自己得償所願,不由得心中歡喜至極,那隱藏在眼淚之中的淚水就充滿著雙眸。

    蘇默看著梨花帶雨,要帶著滿臉欣喜的素素,無奈的搖了搖頭,笑道:“你呀…………”

    陽光輕輕灑在了院落之內,蘇默四個女子用過早膳之後,便帶著龍葵來到了臥龍閣。

    蘇默高高坐於高台之上,看著下方坦然自若的龍葵,不由得調笑道:“你這一次的修為暴漲,我本來以為你還要花一段時間掌握一下,卻沒有想到你居然這麽快就經脈給捋順了,倒是讓我有幾分意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