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一下子臉色就變得慘白,說道:“現如今不隻有章邯,就連一個率領著十萬大軍的薛冰都對太原郡虎視眈眈,如果這個時候真的叫二公子回去的話,那不是正中的薛冰的下懷嗎?”

    陳勝搖了搖頭說道:“薛冰隻不過是一個跳梁小醜罷了,又何須我?隻要太原郡派出任何一名大將出來,有著充沛的糧食,也可以將那一道關卡守好。”

    中年男人直接癱坐在了地上,他隻是一個天策府的一員,並沒有在朝廷中有任何的任職,他如今有著這般地位還是靠著陳勝的看重。

    也就是說陳勝一走,他就是一屆貧民百姓,而他向來自以為高風亮節,得罪了不少的高官權貴,要不是有陳勝在前麵擋著,他早就暴屍街頭了,而現在陳勝被調回了太原郡,他就感覺她整個人好像天塌了一般。

    “這怎麽可能……怎麽可能……二公子可是郡守大人的親骨肉啊,如果真的這樣做的話,不是將二公子置於死地嗎?”

    陳勝的嘴角帶起了一抹嘲弄,說道:“怎麽不可能!擴建軍隊二十萬,被冊封為鎮北侯,鎮守太原郡,這其中的條件隻要一個就足以讓父親動搖,現在又何況全部都到齊?若是朝廷要求交出我,那就相當於他知道了,陳家所犯的罪過,就等同於直接開戰。而他卻要求交出大哥,這樣等同於斷了我的後路,我陳勝隻是一個次子而已,不管我立下了多少功勞,在父親的眼中,我永遠比不上嫡子的大哥。”

    情到深處的時候,陳勝的眼角露出了一抹濕潤,忘記太原郡的方向,歎息一聲說道:“父親,你真的好狠的心啊!這般遮遮掩掩,真讓我寒心啊!”

    那名中年男人原本是灰的臉上出現了一抹異彩,興奮的說道:“二公子現如今我們已經提前得到了消息,此事也不是沒有完全迂回的地步。既然郡守大人如此不仁,我們就直接脫離出去,就憑著二公子的才學,如果三小姐在和柴家結親的話,就不怕郡守大人斷了我們的後路了!”

    陳勝聽到了這裏撲哧一笑,楊樂揚手中的信件,自嘲道:“你可知道這封信是誰送來的?”

    中年男人一愣,隨後隻今見了陳勝陰陽怪氣的說道:“是我那個好大哥,陳虎!”

    中年男人此時已經失去了原本的判斷能力,直接脫口而出的說道:“怎麽會?大公子不是一直都在暗中找二公子的麻煩嗎?怎麽這一次會來提醒二公子呢?”

    陳勝此時麵上皆是淒涼之色,突然仰天長笑,笑得都是滿臉的淚水。

    中年男人突然恍然大悟,不可置信的喃喃道:“難道大公子是不想去鹹陽嗎?他要逼你提前自己的計劃,而現在我們的羽翼還未豐滿,如果提前的話,我們必輸無疑。”

    長笑之後,陳勝又恢複了之前的平靜,說道:“今時不同往日,之前父親隻是一個太原郡的郡守,這是朝廷封的官職,和大哥沒有任何的關係。但這次父親接受了朝廷的封賞,大哥,就直接搖身一變成了小侯爺,有朝一日甚至可以世襲太原封地,成為鎮北侯,都說豪門無親情,大哥這一舉動也是情理之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