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鑾殿中。

    蕭何臉色冰冷,雙眼都快冒出火星子,對著太原郡郡守派來的使者說道:“擴建軍隊二十萬,兵器四萬套,糧食十萬石,他陳天佑是不是瘋了!”

    站在大殿中央的人便就是陳天佑派來的使者,此時他心中也是暗暗叫苦,隻能硬著頭皮說道:“這……這個的確是郡守大人的意思,不……不……不過……”

    蘇默坐在了高台的龍椅之上,大手一揮,說道:“你不必這樣吞吞吐吐的,隻管回去告訴陳天佑,他的條件朕全部都答應。”

    “什麽?”那使者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

    蘇默表情變得嚴肅起來,說道:“鄭隻有一個條件,那就是讓他的兒子陳虎入朝為質,在請他的女兒陳思思入宮為妃。”

    別以為現在蘇默的情報組織是吃素的,陳勝根本就是太原郡郡守大兒子,雖然陳天佑本身也是十分反對陳勝這樣做,但是就是擰不過,更何況自己的女兒也搭了進去,就更加無可奈何了。

    那陳天佑派來的使者咽了一口口水,臉上露出了狂喜的模樣,差點就陳天佑直接許諾下來。

    這個時候蕭何直接站出來說道:“陛下,此事恐怕不妥吧。”

    擴軍二十萬,那是什麽概念?一個太原郡居然要這麽多的兵馬,究竟是為了幹什麽,而且太原郡距離鹹陽的距離也不是很遠,要是來個突然反叛恐怕到時候就措手不及了。

    蘇默十分果斷的說道:“朕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陳天佑已經鎮守太原郡數十年,忠心可見,理應如此,無可厚非,此事就無需在議了。”

    那名使者心中狂喜,生怕下一刻蘇默就會改變主意一般,連忙叩頭說道:“微臣領旨,圍城現在就快馬加鞭趕回太原郡通知郡守大人。”

    文武百官見到了大局已定,隻好搖了搖頭,心中暗歎一聲,退了回去。

    蘇默臉上帶著笑容,此次如此嘉獎陳天佑,一來是為了解決陳勝和陳思思這兩個愛惹麻煩的家夥。二來現如今的匈奴蠢蠢欲動,雖然現在有蒙家軍在錢鎮守,但是以防不備增強太原郡的防守也是作為一股備用的力量。

    現在的內患雖然十分嚴重,但卻永遠沒有比外敵來的更加凶猛,不然也不會在起義軍滿地跑的情況下,還不能從北方調回蒙家軍,這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要是沒有陳勝和陳思思這兩個小家夥一直在旁邊煽風點火,陳天佑其實也算是一個老實人,他的二兒子陳虎雖然驍勇善戰,但是並未有太多的野心。

    隻要控製住了陳天佑的二兒子陳虎,再讓他的女兒嫁入後宮,那陳勝在沒有得到北方支援的情況下,一定是必敗無疑。

    但是倘若陳天佑要真的不要命的支援陳勝的話,那他的二兒子和女兒都在自己手上,而他的大兒子陳勝這是成了反叛軍的頭領,如果他不想膝下無兒,他就不會選擇這樣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