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葵輕聲說道:“根據剛剛得到的情報,宋門的大公子宋雲和二小姐宋玉致即使趕赴到了江南一帶,並且和多多各門派都有一定的接觸。”

    紫女眉頭微微一皺,說道:“以宋門水師方麵的實力,要是真的和任少遊勾結到了一起的話,恐怕也是一股十分不小的戰鬥力,對我大秦的軍隊威脅不小。”

    蘇默輕輕一笑,說道:“這一點你就無需擔心了,林世宏和任少遊雖然表麵上沒有任何的聯合跡象,但想必兩股勢力在暗中已經達成了一致,一旦這兩股勢力真的合並起來,可以說在江南一帶無人是對手,你說這對誰的威脅最大?”

    紫女的眼前一亮,輕笑了一聲,說道:“宋門至今為止,都乃江南一帶的霸主,當然是對他們的威脅最大,所以送門不但不會幫助任少遊,恐怕還會是其為眼中釘肉中刺,雙方一定會有一場較量。”

    輕拍了一下蘇默到肩膀,說道:“陛下,你心眼可真多,居然想坐山觀虎鬥。”

    蘇默聳了聳肩,非常得意的說道:“這叫心眼嗎?”

    然後指了指自己的頭,說道:“這叫智慧,懂不懂啊你。”

    看著一臉賤相的蘇默,紫女一臉的無語,不過現在是談論正事的時候,並沒有接著嬉鬧下去。

    蘇默輕咳了一聲對著下麵的龍葵說道:“你回去宮中之後派人通知魑魅魍魎盯住宋玉致,這個女人的心思恐怕比她哥哥宋雲還要可怕的多,我要時刻知道她的動向。”

    “臣妾遵命。”龍葵點點頭,心中暗自把宋玉致這個名字記得下來。

    蘇默想了一下,又說道:“還有你派人連夜趕往南方,嚴密監視陳勝吳廣的一舉一動,切記一定要小心,不要讓人發現什麽端倪。”

    在交談了一番細節之後,蘇默就直接目送了龍葵的離開,他確實的目光遠眺高空,目光極其深邃,正在想著下一步計劃應該怎麽辦。

    旁邊的紫女就說道:“陛下,是不是對那個宋玉致有興趣?”

    蘇默眼皮微微一抬,笑眯眯的看著紫女,並沒有說話。

    而紫女被他的眼神看得心裏發毛,好像他的眼神就能把自己身上的所有衣服扒光,完全赤裸裸的呈現在他的眼前,就讓她的心跳瘋狂的加速。

    紫女連忙轉移話題說道:“陛下你上午不是和張良、陳平兩人在禦書房談論事情嗎,談得怎麽樣了?”

    蘇默聽到了這一個話題,就直接斜靠再來軟榻之上,還直接將大放在了紫女大腿上,閉上眼睛說道:“因為我下令封鎖了運河,有關閉了潼關和虎牢兩處重要的官路,導致整個南陽郡附近的物價飛漲,尤其是鹽貨。”

    “因為市麵上再也難見到私鹽,許多的平民百姓不得不高額購買官鹽,一時間民聲怨氣,還造成了不少的打鬥事件。”

    張良是認為,歸根結底還是官鹽的價格太高,所以他的建議是降低官鹽的價格。

    而陳平則是認為,鹽稅是財政收入的主要來源,不可以輕易廢除或者減免,要了斬斷販賣私鹽的這一條路,那些百姓自然就會去購買官鹽,如此一來,朝廷的稅收一定會有明顯的增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