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陽宮,臥龍閣中。

    紫女一身華麗淡紫色的宮服,百媚萬千的站在了蘇默的麵前,嬌聲道:“陛下,這一切你可高興了吧,這一次組建的‘皇家女衛’資質上佳的人數達到了四萬多人,雖然不至於天縱奇才,但是修煉起來也比普通的修者更加方便,此時緋煙她們正在檢查那些女子的根骨。”

    蘇默聽到了紫女的匯報,嚇了一跳,直接脫口而出,說道:“怎麽會有這麽多資質上佳的女子,這一次的難民不過才二十多萬,怎麽會有這麽多的妙齡女子適合?”

    紫女看著一臉驚訝的蘇默,輕聲的解釋道:“這一次逃過來的,難民其中的男子大多都被沿途的義軍抓去做了壯丁,能一路逃到這裏的大多都是婦女老幼,這些人義軍自然看不上,不過殺了也得不到什麽好處,就放有他們自生自滅。”

    蘇默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還想再說什麽的時候,龍葵就從外麵匆匆忙忙地走了進來,神色有一些慌張。

    “發生了什麽事?怎麽緊張成了這樣?”紫女看著神色匆忙的龍葵,輕聲問道。

    龍葵麵上有些為難,不過看到了蘇默微微頷首,這才凝重的說道:“剛剛收到下麵情報,昨天深夜楚郡城防將軍薛冰率領麾下的輕信殺入了郡守府,將不投降者一律屠殺一空,然後高舉義旗,大肆的招兵買馬,聲勢謠傳得非常浩大,而且反應者也十分不少……”

    蘇默眼神之中閃過了一抹疑惑,為了揮手旁邊的阿紫就把手上的地圖攤開,對比了起來,而這時的紫女也悄悄的走到了蘇默在身邊,對比起來。

    紫女皺了皺眉頭,說道:“薛家在楚郡經營已久,此刻突然舉兵造反,聲勢浩大也在情理之中,何況現在天下號稱起義軍的滿地跑,便是他一夜之中拉起了十萬大軍,也不足為奇。”

    蘇默微微頷首,不過看地圖所指的方向越看眉頭皺的越深,低聲說道:“楚郡的地勢處於平原,一馬平川,絕對不是長期駐留之地,薛冰若想進一步發展的話,唯有兩條路可以走。”

    還沒有等蘇默說出來,紫女就驚訝的說道:“一條是北上直取太原郡,第二條就是南下占領山川郡,這膽子未免也太大了吧?”

    蘇默皺著眉頭喃喃道:“南下?陳勝……起義……真的有這麽巧合嗎?”

    蘇默越想越是覺得有可能,當即就拿起了手中的毛筆筆畫起來,楚郡雖然距離太原郡近一點,但是中間隔著一道潼關,就憑這些倉促組織起來的烏合之眾根本無法打下這一座關卡,要是真去攻打的話,那簡直和找死沒什麽兩樣。

    紫女看著蘇默在圖上畫出一道道黑線,輕聲說道:“現在的形勢已經十分的明顯,薛冰的唯一目的就是太原郡,尤其是太原郡剛剛向潼關增兵三萬,正處於防守空虛的時候,這也是他唯一的機會。”

    蘇默重新做回了軟榻之上,長長的吐出了一口氣,說道:“這個薛冰隻是亂世之中的跳梁小醜,就算給他再多的兵馬,就憑他的指揮能力都可以把這些兵馬斷送在裏麵,無德無能,又何以稱雄於天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