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默直接從龍椅上站了起來,沉聲說道:“傳朕旨意,命王離率領3萬鹹陽城駐守大軍從西路出發直逼虎牢,曬命李光率領3萬鹹陽城駐住大軍,行船走水路直插南陽郡腹地,一路上若有人敢阻撓,一律格殺勿論。在令太原的李越天派出三萬精兵支援潼關,加強防守。”

    蕭何見到了蘇默最終還是選擇了中策,不由得皺了皺眉頭,真想上前前去勸諫,便聽到了蘇默接著說道:“另外,傳令河南行軍大都統司馬天,讓他率領麾下十五萬軍隊進軍運河東側港口,在命三川郡郡守葉楚華,改封其為兩淮巡察使,率領麾下的八萬軍隊進軍運河西側港口,朕就不信了,就這二十三萬大軍,還鎮守不住那些江湖幫派!”

    現在文武百官倒吸涼氣的聲音都清晰可聞,任誰也看得出來,這下子這個大秦的天子是真的動怒了,要知道司馬天和葉楚華可都是大秦現在真正的掌握兵權者,可這兩人的麾下兵馬雖多,但主要是負責河南、山東、山西的護衛工作,戰略位置也是十分的重要,職責也極其重大,就算是一兵一卒,也動彈不得。

    這個時候蕭何和陳平連忙跪下說道:“還請陛下三思啊,司馬天和葉楚華都乃鎮守邊關的大將,實在是不可以輕易調動,否則河南、山東、山西豈不是拱手讓於他人。”

    蘇默的心中早已有了計劃,雖然計劃被阻撓,但是也依舊不怒,反而冷靜得出奇說道:“此事已經決定,無需在議!”

    “退朝!”

    張良至始至終沒有太大的情緒變化,看著蘇默消失的背影,這才轉身向著殿外走去,卻不想剛剛出殿就被蕭何拉住。

    張良這才對他拱了拱手,說道:“太尉,你找本官有何事嗎?”

    蕭何盯著張良的眼睛,低聲道:“你這不是明知故問嗎?我問你,剛剛你在大殿之上,為何不和我們一起勸諫,以陛下對你的寵愛和器重,若是你肯上前說幾句話的話,恐怕事情總會鬧到這番田地。”

    張良十分平靜的說道:“不知道太尉想讓本官勸諫什麽?”

    蕭何脫口而出,說道:“當然是勸陛下,不可以亂動河南和東北的駐軍,這兩處駐軍是……”

    蕭何話說到了一半,卻發現張良的臉色依舊不變,依舊和之前那樣雲淡風輕,不由得翻然醒悟,說道:“難道……難道你也讚同陛下的決定?”

    張良嘴角露出了一抹笑意,說道:“以太尉您的才幹,若不是太過於執著偏見,恐怕早已想透了其中的緣由了。”

    蕭何長長的吐出了一口氣,依舊有些不甘的說道:“以三個省的代價換回南陽郡,你覺得真的值嗎?”

    張良肅然道:“準確來說應該是這三個省級已成了廢地才對,現在我掌控著財政,這些年這三個省上交的稅務,幾乎連南陽郡十分之一都沒有,早已經名存實亡,隻是會白白耗損司馬天和葉楚華的軍餉罷了,況且,以南陽郡的地理位置,又何必可惜那三省之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