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何作為秦朝軍隊的管理者之一,其實他昨晚也得到了情報,接著張翰的話語說去,對著滿朝文武解釋道:“回稟陛下,南陽郡內的江湖幫派聯合在了一起,組織了一個叫什麽‘大江聯盟’的組織,趁著守城官兵交替之時,殺事了,守城的官兵,打開了南城門,才釀成了如此大禍。”

    張良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凝重,說道:“南陽郡作為鹹陽附近的郡縣治軍何等的嚴格,由內到外足足有三層城牆環環相扣,即使被偷襲打開了幾道城門,難道就連點燃烽火的時間都沒有嗎?”

    張良說出了自己心中的問題,滿朝文武也露出了懷疑之色,沒錯呀,南陽郡作為帝都附近的城池,豈是這麽容易就攻破的?

    且不說城牆內的軍隊十分強大,就單單其每一處城牆上堆滿的烽火,隻要輕輕一點燃,楚郡、東郡、潁川郡的兵馬隨時就會趕到。

    毫不誇張的來說就是一隻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到時候三麵夾擊,就算是千軍萬馬,也會被活活的困死其中。

    李東陽采用這種方法攻占南陽郡,的確是有點自取滅亡的意思,等到了援兵到的時候,頃刻之間就會把他們翻手剿滅,又何須給朝廷帶來煩惱。

    誰知道蕭何搖了搖頭說道:“問題就出在這裏,沒有任何的援兵。章邯將軍抗擊陳勝起義軍到時候陛下調動了楚郡的兵馬給予支援。而東郡郡守田柏興早就有了反叛之心,向來不聽調動,這一次是坐山觀虎鬥,不出動一兵一卒。”

    在場的所有人倒吸了一口涼氣,張良眉頭皺的更緊,連忙問道:“那方澤濤呢?他深受陛下隆恩,上任河南道行軍大都統,麾下兵馬數十萬,難道他也反了不成?”

    蕭何這才解釋道:“回稟陛下,方都統那邊確實出了問題,前些日子有幾名不知身份的江湖強者突然闖進都統府,沒有任何的話語,見到了方都統就是把他打傷,又有四大土匪率領著近二十萬的圍攻潁川郡,若非比鄰的神馬牧場仗義相助,恐怕現在潁川郡已經淪陷了。”

    “這……”

    在場的所有的大臣都露出了驚駭之色,現在根本就不需要任何人的提醒,就算是在愚蠢的官員,都可以嗅到其中必定有陰謀。

    不然的話怎麽會在南陽郡失手之時,所有的衛成兵馬都無法調動,這世間怎麽可能有這麽巧合的事情。

    蘇默心中驚詫之時,還在不斷地回想著到底是誰有這麽大的力量,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居然在和自己下這麽大的一盤棋,馬上蘇默心中就鎖定了一個人。

    這世上有如此謀略和氣魄的人絕對超不過一手之數,而這些人當中能調動江湖高手,又能讓四大土匪聽命從事的人,恐怕也隻有一人,那就是陳勝。

    蘇默就想按照這個邏輯繼續推理下去的時候,就聽到張良說道:“隻是一定有人精心布局,那此人究竟會是誰呢?李東陽截取於極北之地,素來與南方沒有任何的來往,應該不可能調動是四大土匪這樣的窮凶極惡之徒才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