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張良站了,出來替蕭何回答道:“回稟陛下,現在天下各郡大大小小的起義軍加起來數十個,但他們雖然名為起義軍,但是與土匪無任何差別,所以山東和南下的情況也並不是很理想,鹹陽畢竟乃天下都城,而且經過大治之後,已經成了萬民期待的和平之地,微臣想那些難民應該隻是慕名而來。”

    蘇默點點頭,然後又對著張良問道:“張丞相,可有什麽良策嗎?”

    張良恢複了之前那個平靜的狀態,輕聲道:“回稟陛下現在已經過了春耕的季節,幸好鹹陽城近來發展迅速,土木工程也是繁多,微臣建議在城外荒地之上搭建一些簡陋的帳篷,暫時把那些難民安頓下來,然後再招募其內的青年壯士加入‘施工隊伍’,再由官府出資訂購一些布匹、針線,租賃給那些婦女老幼,如此一來就得到了可以養活一家的錢財,而那些孤兒老小無人贍養,則是由官府出麵扛下這個責任。”

    張良娓娓道來,將自己的方案完完全全的講了出來,他相信你現在鹹陽城的繁華程度,別說幾十萬的難民,就算是翻翻倍也可以十分妥當的安置下來。

    “行,這一件事就一張丞相的方案辦。”蘇默點了點頭,對著張良說道。

    “微臣遵旨。”說完的時候,想要退下之時,蘇默就對著旁邊的陳平說道。

    “如今後宮女眷大量增加,外麵的禦林軍皆為男性,進入後宮多有不便有,朕想另外在宮中建立一支新軍,名為‘皇家女衛’,全部由年輕女子擔任,朕下午會從後宮調人去難民之中挑選兩萬名適合年齡的女子入宮,在由皇後層層把關,挑出裏麵的佼佼者,到時候還讓禦史大人配合。”

    蘇默本來是打算讓李清露按照之前的計劃在全國各縣女子舉辦科考,但後宮之中失去了一千名宮女或妃子,後宮的人員篩了又篩剩下的就沒多少了,就隻能以緋煙昨晚給自己出的這個主意了。

    “這……”陳平眼神之中閃過掙紮之色,他本來是一個極為固執之人,雖然心中有著強烈的不滿,麵上卻不露分毫,依然十分平靜地說道:“陛下,此事事關重大,微臣以為此事還當從長計議。又或者之前陛下的計劃一樣,在這些難民中發出招募令,任由鹹陽的百姓和這些難民自願報名,如此也可以體現出陛下的愛民之心。”

    蘇默的眉頭微微一皺,發出招募令?雖然他現在自信在民間有著極好的評價,但是之前所留下的流言蜚語,又有哪一家會把自己的閨女往‘火坑’裏推。

    更何況他想在這些難民之中挑選妙齡女子,就是為了找一些身份比較清白的女子,為的就是不讓各個勢力有機可乘,將眼線安插在自己的身邊。

    這個時候蘇默把目光掃向了張良,讓他替自己所以說話,因為在目前和陰陽家的暗中對決之中,張良也是知道一些內情的,後者馬上就領會了蘇默的意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