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戰場遠處,陳思思俏臉上閃過一抹迷茫,這場戰鬥看下來,蘇默的確是一位拳法宗師,要是蘇默有如此的拳法造詣,按照常理來說他就不可能精通劍術。

    “可是他腳底下的那把劍?”陳思思心裏疑惑道。

    在那天晚上能看清楚那把劍模樣的人幾乎寥寥無幾,不是被散發出來的金光所抵擋,就是看見了也會被殺,而如果有人能一眼就認出軒轅劍的人,也可能隻有兩個,一個就是王曉軒,另一個就是她自己。

    因為當時蘇默為了救人,那把劍從她的麵前直接穿過,那麽古樸,那麽鋒利,而且當蘇默握住軒轅劍之時,那個王者氣息不是一般人可以擁有的。

    陳思思眼中閃過了極其罕見的猶豫不決,她心思通惠,雖然蘇默、拳法、白衣劍客,三者之間並沒有什麽聯係,但她隱隱覺得其中有一條線將所有的問題緊緊串聯起來,而且更加的確信,隻要蘇默就是那晚的白衣劍客,那麽所有的問題就都有了解釋。

    隻是現在看來,兩個人根本就不是同一種人。

    “也許是我多疑了吧。”陳思思心中暗歎一聲,心中卻不知名多了一股失落感,深深地望了一眼潰不成軍的軍隊,轉身就直接離開。

    “你還在這裏幹什麽?還不趕緊上去衝鋒,難道想軍法處置嗎?”李丹正在恢複之中,就聽到了後麵有一聲威嚴無比的話語。

    轉頭一看,一名身穿身著輕裝的騎兵,和禦林軍的服飾差不多,而奇怪的是這名騎兵的,手上並沒有長毛,也沒有大刀,而是手中拿著一本書和一支筆抬起頭,一會兒望著戰場,一會兒在書上記錄著什麽。

    李丹頓時眼前一亮,因為他已經猜出了這名士兵的身份,應該就是行軍督察官,傳言在秦兵之中設有行軍督查,一來是紀錄每一個士兵的戰功,二來是督促那些猶豫不決的士兵,擁有當場處置的權利,在軍隊中是個比較特殊的位置。

    李丹雖然心裏已經掀起了萬丈波濤,但還是撿起身旁的鬼頭刀,往前衝殺而去。

    李丹的功夫雖然比起江湖強者要弱上許多,但在戰場上衝殺卻猶如一場單方麵的屠殺,勢不可擋。

    “兄弟,你新來的吧?”一名魁梧的大漢圍到李丹的身邊,問道。

    “嗯。”李丹輕輕點了下頭。

    現在司徒威的軍隊已經全部敗撤,他們現在的位置連敵人都沒有看到一個,而那些手腳比較慢的就直接被禦林軍和鹹陽守城軍團團圍住。

    “這戰功可是一個好東西,就算你不想升官,也不想要錢,難道就不想多學幾門厲害的武技嗎?”大漢嘿嘿,笑道。

    李丹先是一愣問道:“大哥你這是什麽意思,難道這戰功還可以換錢和武技”

    “當然了,當今聖上在兵法改革之後,特頒布下旨意,在戰場上獲得的戰功有行政都軍官幫忙累積一下,而隻要累積到一定的數額,就可以進入鬥武閣兌換功法和武技,而不想要武技的,還可以折現為金銀珠寶,那鬥武閣我進去過,好家夥裏麵不管事功法還是武技幾乎都在地階以上,而且還有一些靈器和丹藥,可惜我積分不夠,什麽都換不了……”大漢哈哈大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