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昊高興之餘又和韓信客套了幾句話,才走到了張天的旁邊並把消息告訴他,然後二人又走到了李丹和那名村女身邊問道:“這位姑娘,看你這身模樣,也不像是這裏的本地人吧?”

    那名村女間王昊問話,連忙起身說道:“多謝好漢剛才仗義相救,小女子的確不是樸家村人士,和主人走散了,逃到了這裏被人好心收留下來。”

    見村女說話之時,王昊也仔細地打量了村女一眼,女子大約雙十年華,雙瞳漆黑,皮膚白皙,精致的五官上還有兩個淺淺的酒窩,若隱若現,雖然不及李清露的高貴,趙敏的野性,但也是一個小家碧玉的姑娘。

    王昊又問道:“不知姑娘芳名,家住何處?”

    村女回答道:“我小姐是周文將軍的獨生女兒周玉清,奴家名為靈兒,當天我們的隊伍招到了劫匪襲擊,混亂之中走散了,不過我小姐的武功很強,現在可能已經回到蘄縣了。”

    王昊兩人對視一眼,分別從兩人的眼中讀出了詫異,對於蘇默,手下最有力的組織,有一些消息他們還是通過‘地網’知道的,作為陳勝的頭號大將周文,可以說是軍隊中的首腦,一同與陳勝揭竿起義。

    王昊又開口問道:“現在不知姑娘想去往何處?”

    靈兒有些淒涼的道:“小奴自幼被賣進周家,那是老爺還是一個普通的門閥,後來因為殺了郡守的兒子,被判處死刑,才不得已和人起兵造反,小姐對我情同姐妹,可我又沒有能力去找他們……”

    王昊說道:“不如隨我們去鹹陽吧,我們在鹹陽也有一定的基礎,到那裏我們也可以照顧你。”

    靈兒本來就是一個小丫鬟,並沒有什麽主見,而且王昊兩人確實剛才救了她,便點了點頭。

    看見了靈兒點頭,王昊又對著旁邊的李丹說道:“不知道這位兄台今後有何打算,是否在回到司徒威的身邊?”

    李丹搖了搖頭,說道:“你不必試探我,司徒威雖然名聲大,卻也不是爭天下的料子,如此縱容手下又貪圖眼前小利,怎麽強行拉人入伍,弄得怨聲再起,城鎮荒廢,實在是胸無大誌,我起初還以為他是一個人物,可現在唉……”

    “那現在?”張天問道。

    “本來我是想前往南方在未來明君,不過看秦軍氣象,我倒是改主意了,打算先去鹹陽先看看大秦的氣數。”李丹回答道。

    王昊也是點點頭,李丹雖然修為頗低,但卻也是一個修煉的好苗子,王昊剛才是站著他功法和修為才把他一招擊敗,要是他們修為相同的情況下,王昊也不見得能打敗李丹的那套刀法。

    正在此時,韓信高聲說道:“上馬出發!”

    一群騎兵沒有絲毫的拖泥帶水,一個個馬上站起身上了馬,臉上一掃之前的嬉笑怒罵變得嚴肅、冷曆。

    王昊話風一轉,對著李丹說道:“我們就先跟著韓將軍吧,若是能親眼看看十萬大軍對戰的情景,也是開闊開闊眼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