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北方接到命令的蒙恬立刻下令整改,便派遣八萬軍隊浩浩蕩蕩的回到了鹹陽城,由在鹹陽的韓信、周勃、灌嬰、樊噲為前、後、左、右是大將軍,負責接管返回帝城的八萬蒙家軍,每人負責二萬,改名為禦林軍。

    並且請求帶兵部下設立兵馬司一部,用於調配軍資,維護鹹陽城的治安,蘇默直接準奏,下旨在兵部成立二品兵馬司,由北方的蒙家軍在調集二萬兵馬,連同被革職的鹹陽城護衛軍共計六萬人馬,整合出三萬精英補充給兵部兵馬司。

    最後是禦史大夫陳平上書諫言,以鹹陽宮護衛人員鬆散,戰鬥力低下為由,請求裁撤鹹陽宮護衛軍,蘇默準奏,負責鹹陽宮內的全部士兵被革職,全麵有禦林軍負責安全保障。

    工部侍郎尉遲風緊隨陳平之後,又上書請求將其淘汰下來的三萬軍隊調集給工部,用於建設工程和屯田,蘇默允許,下旨種淘汰下來的三萬大軍中,除去老弱病殘遣返回鄉外,其餘剩下的全部調配為工部使用。

    這一係列的舉動就像早就排練好的一樣,連朝堂之上的百官都來不及思考,便被一個個大規模的兵權調動給衝昏頭腦,而裏麵為數不多有才識之人,卻在這淩亂的改革中察覺出了一絲不尋常的感覺,隱隱間覺得,這鹹陽城要變天了。

    而在這個時代,平民的地位十分低微,以大秦正規軍來算,不論是北方的邊軍還是駐守縣郡的守兵,每個月的軍餉達不到一兩銀子,隻能夠勉強維持一個三口之家的日子,而那些土匪強盜一軍就更無恥,最多也就賞口飯,根本就沒有軍餉可以領。

    蘇默為了更好地鞏固軍隊的人心,持筆輕輕一劃,直接就把軍餉提升了三倍,尤其是作為守護天子安全的禦林軍精銳士兵,每人每個月的軍餉高達四兩銀子,幾乎都相當於原來的一個普通邊防軍的百夫長。

    其次就是兵部下屬兵馬司的士兵,每人每月可領到二兩銀子,足夠一個三口之家舒舒服服的過上好日子。

    至於最後的工部,采用的多勞多得,少勞少得,不幹沒錢的原則。

    這次的提升軍餉當真是大獲軍心,原本還被裁退的士兵心中的不甘,也變得眉開眼笑,畢竟在哪幹都是幹,能拿到錢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日又是一個重磅消息投出,蘇默直接下旨舉辦文武科舉,廣收天下賢良之人,不論身份、不論地位,能者居上,而這次的科考由張良、蕭何帶頭負責監考,不得讓人背後行苟且之事,如作弊、賄賂、威脅,一律發現不計身份格殺無論。

    蘇默在獲得軍心之後,又獲得了民心,讓全國各地的文人紛紛歌頌,而那些自小習武練兵之人也是欣喜若狂,本以為一生碌碌無為,卻沒想到蘇默竟然給了他們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一下子整個秦國就又陷入了科舉的風暴之中。

    …………

    鹹陽城中新設立的禦林軍軍營之中,蘇默一身武服,不怒自威,而一邊新上任的韓樊周灌三品將軍同樣是精神抖擻,紀律嚴明,十分規矩的站在了蘇默的麵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