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非麵色一凝說道:“聽張良所說嬴政並非昏庸無能,看來的確如此。”

    蘇默臉色也沒有什麽變化,說道:“不愧是為韓國公子,其謀略和膽識的確讓人佩服,可就是不知韓公子來找我,究竟是為何?”

    張良見兩人的氣勢劍拔怒張,頗有一言不合就開打的情況,連忙跪地急聲,說道:“還請陛下恕罪,今日公子並非來搗亂,隻是有要事相商才來求見陛下。”

    “這不關你的事,起來吧。”蘇默說道。

    張良連忙謝恩,蘇默隻是點了點頭,對著韓非問道:“第一,朕很好奇,你是怎麽活下來的?第二,今天來找朕究竟所謂何事?”

    “第一個問題在下無可奉告,而第二個問題在下想和陛下做個交易。”韓非,不卑不亢的說道。

    蘇默撇撇嘴,說道:“說說看,看朕有沒有興趣?”

    “隻要陛下能救得令妹紅蓮,聚散流沙一律歸於陛下。”韓非,說道。

    蘇默和張量都是一驚,當然,他們驚訝的方向是不一樣的,蘇默驚訝的事居然國時代存活下來的人這麽多,先是蓋聶,後又是韓非,以及整個聚散流沙。

    聚散流沙是韓非,當時在韓國建立的組織,以‘術以知奸,以刑止刑’為目的,但其後又演變成了一個殺人組織,隻要雇主付得起錢,聚散流沙幾乎什麽單都可以接,上到王公諸侯下到平民百姓無一幸免。

    而張良驚訝的是沒想到紅蓮被抓,尤其是韓非拿出聚散流沙和蘇默做交易,雖然現在嬴政穩坐江山,但聚散流沙是可是韓非最後的翻盤機會。

    “不知陛下可有興趣?”韓非,見到蘇默沒有回答,繼續問道。

    蘇默沉吟了一會兒,語出驚人的回答道:“的確是有興趣,不過朕現在好奇的幾個問題,還希望你可以解答,如果答案讓朕滿意,朕一定會答應這筆交易。”

    “陛下,請問。”

    “第一,現在百家之中還剩下何人?”蘇默問道,這也是他最關心的一個問題,現在的曆史已經不是按之前的劇本走了,已經出現了太多不該出現的人物,他現在十分好奇諸子百家裏麵還剩下誰?

    韓非臉上沒有任何的驚訝表情,因為剛剛他從蘇默得知聚散流沙時的表情,已經大概猜出了蘇默,並不知道諸子百家私下的爭鬥和存活下來的人數。

    韓非語氣依舊淡然道:“陰陽家,墨家大多數人都活著。”

    蘇默往後麵的已被輕輕一靠,向著張良問道:“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這些?”

    張良回答道:“微臣的確知道這些,不過這些隻是一些不起眼的小勢力,甚至連三流門派都算不上,根本對陛下的江山沒有任何的影響,所以微臣並未稟報。”

    蘇默點頭沉思過了片刻之後,又問道:“第二個問題,韓國是朕親手覆滅,而現在條件是聚散流沙歸於朕,其中也包括你在內,你明白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