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廣點了點頭道:“那我們現在要怎麽辦?”

    陳勝笑了笑,手中出現一把長劍,武王五重的氣勢全開,長劍的劍身輕輕顫動,冷冷地說道:“當然是助他一臂之力。”

    吳廣微微皺眉,說道:“可我們這次出來倉促,並沒有帶多少人來,恐怕幫助不大吧。”

    陳勝堅定的說道:“這是我們的機會,也可能是我們唯一翻身的機會,隻能賭一賭了。”

    …………

    臥龍閣,蘇默麵帶笑容,手拿白子悠悠哉哉的和蕭琳軒互相博弈。

    蕭琳軒把黑子放下,然後說道:“還要恭喜陛下呢,趙高這次動手,不僅沒有給陛下帶來任何的威脅,還讓陛下收下了整個天羅幫。”

    蘇默笑了笑白子一落,十分輕鬆的就殺掉了蕭琳軒的一條黑龍,說道:“雖然這次趙高出手沒有得到什麽好處,但是他至少擊碎了李斯和天羅幫的交易,可他們一定沒有想到,他們鬥到了最後所有的好處都在朕的身上。”

    蕭琳軒黑子輕輕一落,把蘇默的白子逼到了死角,嬌聲道:“那陛下接下來應該可以掌握全局了吧?”

    蘇默還沒有說話,旁邊的李清露就說道:“弈劍如棋,棋如戰場。趙高為了這一天,他的殺招一共分成了三步走。”

    蕭琳軒一聽就十分的好奇問道:“皇貴妃姐姐,那三步啊?”

    李清露微微一笑,解釋道:“第一部就是在陛下的身邊安插眼線,比如皇後聶小雨,鹹陽宮原護衛統領楊開生,以提供他想要的情報,和外麵的黑鷹會裏應外合,直接控製陛下。”

    “第二部就是削弱了李斯的力量,然後在第一步完成之後可以徹底絞殺李斯,這次趙高以最快的速度,偷襲了與李斯聯手天羅幫,就是為了削弱李斯的力量。”

    “第三步便是盜取鑄劍派的交易目錄,利用交易目錄偽造蒙恬將軍在北方屯集大量的精良兵器,以作為謀反之名,讓蒙恬誠服於他,否則就是死。”

    蘇默又是一顆白子落下,說道:“三步殺招,環環相扣,如若全部順利進行,那鹹陽城趙高就可以一手遮天,到時候朕的性命也握在了他的手中,但可惜呀,他的第一步就已經一開始就被朕瓦解,現在的聶小雨完全在朕的監控之下,消息完全無法傳出去。”

    李清露接著蘇默的話,說道:“而以趙高的謹慎程度,這三步之中,至少要完成兩步才可以完全的成功,所以隻要陛下破了他的最後一招,那趙高就是沒牙的老虎。”

    話音已落,蘇默的白子已經連成一線,招招絕殺,大局已定。

    蕭琳軒把手中的黑子放下,撅起小嘴說道:“陛下的棋藝這麽高超,就不會讓讓臣妾嗎?”

    蘇默笑了笑,在蕭琳軒的鼻子上刮了一下,笑道:“讓你的話,你怎麽進步呢?”

    “唰!”

    風鈴雀一直在屋頂盤旋,遲遲未落。

    蘇默眉頭微微一皺,拿起桌旁的一塊點心,拋向空中,風鈴雀立刻化為一道殘影從過去接住點心,三下五除二就把點心吞到肚子裏,然後再大搖大擺的落在棋盤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