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芷若看了蘇默一眼,輕笑道:“這也不是挺好的嗎。”

    蘇默滿臉的黑線,很想要大聲說“冤枉”,這明明就不是他做的,居然還要幫秦始皇背黑鍋。

    蘇默抿了桌上的一口茶,然後說道:“知道是為什麽嗎?”

    鳩摩智說道:“屬下這就去查。”

    蘇默沒有說話,隻是揮了揮手,鳩摩智緩緩倒退到宮門口,一個閃身就不見了。

    這個時候周芷若在一旁說道:“陛下,其實心中已有答案,對嗎?”

    蘇默看了周芷若一眼點了點頭,說道:“狗咬狗,但是朕還是想知道,其中的原因。”

    快到傍晚之時,正陽宮內。

    周芷若已經去訓練弟子,這些可是她們在後宮立足的力量,負責暗殺和抵禦外敵,他們現在每個人的平均實力都有在武師巔峰,這放在外麵也是一支很強的隊伍。

    再配合上蘇默給她們的高階功法和武技,基本上在後宮已經難覓對手,而且她們行動也不是一兩個人,而是三五成群,所以到現在都無一傷亡。

    蘇默手中抓起一枚白子,輕輕地放在了棋盤的西北角,而對麵的蕭琳軒則微微抬起手中的黑子又放下,不知道該怎麽下。

    蘇默看著蕭琳軒,微微一笑,說道:“舉棋不定,可不是什麽好事哦。”

    蕭琳軒吐了吐香舌,然後把黑子放到了棋笥中說道:“陛下的棋藝是越來越高了,臣妾都不是你的對手了。”

    蘇默笑了笑,說道:“朕教你的弈劍決博大精深,你要想把它掌握的更好,就必須在棋盤裏麵領悟出你自己的東西,弈劍如棋,在博弈之中,求生死之道。你在她們裏麵可以說是實力最高,修煉最久的,但是她們依舊在進步,而你卻停止不前,知道為什麽嗎?”

    蕭琳軒皺了皺眉頭,說道:“是天賦嗎?”

    蘇默搖了搖頭,說道:“你擁有她們裏麵最強的功法‘天玄神功’,而你的天賦也不弱於她們其中的任何一個,現在知道了嗎?”

    蕭琳軒眉頭舒解,說道:“是悟嗎?”

    蘇默很滿意的點了點頭,說道:“你也不是很笨嘛,你的‘天玄神功’和你十分的契合,但你自從修煉到第四層的時候就停滯不前,就說明你還沒有參悟,其中的道理。”

    頓了頓,蘇默抿了旁邊的一口茶,說道:“而我交給你的‘弈劍決’隻要你能修煉成功,你的‘天玄神功’就一定可以突破,你沒事多去華陽宮和長安宮走一走,敏敏和清露的棋藝還不錯,說不定她們對你更有幫助。”

    蕭琳軒笑著點了點頭,可她就要說話的時候,空中一道破風聲,打破了院中的寂靜。

    風鈴雀在天空中盤旋了幾圈,當蘇默兩人看上去的時候,它才落在棋盤的旁邊上,然後絲毫不客氣的叼起了一塊點心,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蘇默斜眼看著它,伸起食指在它的小腦袋上彈了一下,然後在它嘰嘰喳喳的抗議,直下解下了它爪上的信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