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邊趙高府邸。

    今天是趙高手下黑鷹會的堂會,除了黑鷹會堂主陰天笑修煉閉關外,其他黑鷹會的重要人物全部到場,一眼望去,正殿之內真氣縱橫交錯,明顯是聚集了很多武道強者。

    但裏麵還有一個熟悉的人影,左邊席位下第一個位置,上麵做的就是目前,擔任城防營副統領的王家王離。

    張良當初舉薦他的時候,蘇默,也以為他是一名良將,但是蘇默,當初在二十一世紀的時候,隻是匆匆的撇了這個人的意見資料,看到了後麵說,王離是秦朝最後的一名大將,所以蘇默在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是何等的激動。

    但是後來李清露告訴他,王離確實是秦國的一名大將,但他同時也是勾結趙高,謀殺秦始皇,輔佐二公子胡亥登上王位的罪魁禍首。

    所以他在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就告訴了張良把鹹陽宮的護衛統領換成了章邯,但一直旨已經下了,就隻能把王離調到了城防營。

    正殿之內火光交錯,天涯,嗽了一聲,示意有話和眾人說。

    天涯,是整個趙高府的管家,也是趙高身邊的智囊,深得趙高的信任,雖然在朝廷中沒有一職半位,但是在鹹陽城中也有極高的地位,所有人見他要說話,紛紛停下飲酒交談,看向天涯的位置。

    天涯喝了桌前上麵的一杯酒,然後說道:“大人,蒙恬在北方的戰士屢戰屢勝,要不了多久可能就會班師回朝,這個家夥極其的頑固,我派人去試探一下,幾乎沒有拉攏過來的可能性。有他那三十萬蒙家軍在,我們的計劃恐怕不容易實施,還請大人早做決斷。”

    趙高坐於首位,眼睛看向遠方,並沒有答話。

    王離冷哼道:“管家此言差矣,蒙恬現在的三十萬蒙家軍,全部都在邊境,即使他大獲全勝歸來,也不可能把三十萬的軍隊全部拉回鹹陽,到時候我們早已成事,那時候就憑他一個人,也想和我們作對。”

    趙高微微點頭,明顯是認同了王離的分析,說道:“嬴政的日子,已經是屈指可數了,現在應該考慮的是鹹陽城中的李斯,北方的蒙恬。其中最不能輕視的就是蒙恬,他是嬴政東征西戰的將領,而且深得他的信任,如果沒有出去他,那將會對我們的計劃造成巨大的阻力。”

    頓了頓又說道:“另外北方的匈奴和東胡,西方的羌和月氏是最大的禍患。而現在叛變的災民,越來越多,現在大澤鄉的陳勝吳廣已經達到了十萬人馬,裏麵的是大高手也不容小覷,想想都讓人揪心,現在可以說整個中國是內憂外患。”

    天涯皺了皺眉頭,說道:“大人其實不必太過慮陳勝吳廣,他們雖然說是起義軍,但是裏麵大多都是為農民,不足為懼。他們現在自保都是問題,說不定我們還可以借刀殺人,讓大人坐收漁翁之利。”

    趙高中露出了一抹笑意,點點頭說道:“事情我們還需要一步步來,現在的首當任務是扳倒李斯,隻要李斯一倒,那皇帝還不是任由我們擺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