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秦飛交易的流言,從這個賽季中期開始,便塵囂甚上。

    9歲的秦飛,是絕對的NBA第一人,甚至整個1世紀前十年,沒有哪位球員可以達到與之相近的成就。

    光總決賽方麵,秦飛就已經四次拿到了總冠軍,三次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目前NBA現役球員裏,無人能出其右。

    毫不誇張的,得到了秦飛的球隊,就意味著可以一躍成為聯盟的新的奪冠熱門球隊。

    包括現在的勇士,雖然戰力受損,但依舊是聯盟豪強球隊,有著一定的競爭力和奪冠概率,隻不過沒有前些年的時候那麽高了。

    到了夏季時,整個NBA都瘋狂了。

    追逐秦飛的球隊,全都動了起來,也包括了紐約、洛杉磯這樣大都市的球隊。

    “沒有人可以拒絕將秦飛納入球隊陣營的誘惑。”

    某支球隊的總經理在接受采訪時表示,願意為了秦飛交易球隊當中的所有人,當然,前提是勇士隊必須也願意吸納他們的籌碼。

    有的時候,談判就是這麽囂張。

    我的交易並不是要看你要什麽,而是看我有什麽。

    整個07年的夏季交易市場,還是非常動蕩的。

    比如,凱爾特人。

    在上一年,一手締造綠衫王朝的“紅衣主教”奧爾巴赫與世長辭。

    隨著奧爾巴赫的離去,凱爾特人也跌入穀底,被某些激進波士頓球迷譏為“史上最差隊長”的保羅皮爾斯孤掌難鳴,凱爾特人隻收獲可憐兮兮的4場勝利。

    凱爾特人的總經理丹尼安吉無比懷念那個時候和大鳥伯德並肩作戰,馳騁下的痛快。

    所以凱爾特人總想著要做些什麽。

    於是,曆史上赫赫有名的波士頓三巨頭聚首了!

    保羅皮爾斯、雷阿倫、凱文加內特,凱爾特人一舉梭哈,送走隊內的青年才俊,搞來了這三巨頭。

    事實上,在選秀夜的時候,凱爾特人最先考慮的是和勇士隊交易。

    凱爾特人給出的籌碼是除了皮爾斯之外的一切。

    新選中的五號秀傑夫格林、斯澤比亞克等等,全都被擺上了交易台。

    然而勇士隊在經曆了一番心路曆程後,還是拒絕了凱爾特人的交易請求,認為這些籌碼,仍然無法和秦飛劃上等號。

    很多人都對時任森林狼總經理的麥克海爾所質疑,認為麥克海爾是凱爾特人出身的球員,將KG送到波士頓,難免有點走後門的意思。

    這一年,巨頭時代的格局逐漸成型。

    而在選秀大會上,痛失了雷阿倫的超音速隊選中了來自德克薩斯大學的凱文杜蘭特。

    杜蘭特在選秀夜接受采訪時表示,將會追隨“偶像”的腳步,為超音速帶來總冠軍。

    “是的,我是秦飛的球迷,在我很的時候,我就跟著秦飛一起打球,他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導師。”

    按照入門先後,杜蘭特才是秦飛的大徒弟,然後才是羅伊等人。

    彼時,在太陽隊的細心照料下,布蘭頓羅伊已經成長為聯盟一線球星,是太陽隊指定的接班人。

    追逐秦飛的球隊太多了。

    勇士隊最終還是征求秦飛的意見。

    也就是,在這個交易的過程中,看秦飛的意願。

    如果秦飛不想要去某些球隊,那麽即便是對方開出的籌碼再動心,也不會把秦飛交易過去。

    雙方還是以一個比較理智和平的方式選擇分手。

    在7月下旬,勇士隊和籃網隊曝出了驚重磅交易。

    籃網隊送出隊內的當家球星文斯卡特,外加首發理查德傑弗森、潛力球員德文哈裏斯以及兩個首輪選秀權換來了勇士隊的秦飛和詹姆斯波西。

    這絕對是一筆超級交易,交易一發生,整個體育屆都為之震動。

    勇士隊則是第一時間在自己的官網上放出了動人短片,回顧了秦飛在勇士隊的9個賽季。

    98-99賽季的後半段,秦飛來到勇士。

    當時的秦飛,還隻是一個未滿1歲的孩子,卻已經嶄露頭角,攻防兩端都幫助球隊取得巨大進步。

    之後便是00年奪冠,隨後在0年和04年又再次奪冠,在勇士隊完成了5年冠的壯舉。

    秦飛為勇士隊帶來了無數的榮耀。

    在勇士隊期間,出勤率很高。

    一共出戰67場比賽,場均轟下8分,拿到041分,為隊史第一,場均貢獻7籃板8次助攻4次搶斷和1次封蓋,五項數據全都位列隊史前三,得分、助攻和搶斷都是隊史第一,籃板球隊史第二,封蓋數隊史第三。

    毫無疑問,秦飛成為了勇士隊史第一人,勇士官方宣布,將會退役秦飛的8號球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