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的秦飛,一共打了8個賽季,卻已經是生涯4次拿到總冠軍。

    04年結束,96一屆的頂尖球員,生涯第二份合同紛紛到期。

    合同年,就意味著會有新的競爭,按照目前的情況,自由市場的大魚很多,甚至可以是數不勝數。

    在此過程中,有些球員和主隊談判順利,完成續約,有些則是和主隊的續約談判陷入僵局。

    比如納什與牛的續約陷入僵局,太陽趁虛而入伺機挖角,納什撥通馬克庫班的電話告知報價,慷慨的庫班這次卻一反常態地摳門,選擇拒絕加價,納什這才投了太陽。

    前前後後,納什就一直在太陽和牛之間來回徘徊。

    不得不,曆史雖然改變了很多,但依然有其本來的慣性。

    而納什 羅伊 馬裏昂的組合,似乎一下子打開了新的製勝密碼,西部新的三叉戟組合橫空出世。

    眼見著各路豪強招兵買馬,而猛龍卻毫無動靜,卡特也有些急了。

    97屆卡特的合同要到明年才到期,下個賽季,將會是卡特的合同年,關於卡特的轉會流言,也一下子就多了起來。

    上個賽季,猛龍隊的賬麵實力不弱。

    波什的加盟,卡特的複出,猛龍隊的陣容中還有傑倫羅斯、馬紹爾等猛將。奈何球隊依舊是戰績不佳,勝49負,連續兩年無緣季後賽。卡特出戰7場場均貢獻5分48籃板48助攻。

    一方麵是球隊戰績的不理想,另一方麵,多倫多的媒體對卡特的表現不佳,也有諸多微詞。

    卡特在休賽期向球隊管理層逼宮,要求管理層補強陣容,將納什交易來。

    結果納什還是留在了西部,卡特對管理層失望透頂。

    04-05賽季開始後,卡特身在曹營心在漢,數據全麵下滑。

    卡特的表現,讓球迷十分不滿。

    甚至有球迷發來死亡恐嚇的威脅郵件。

    猛龍主場比賽時,替補席後麵坐的竟然是兩名荷槍實彈的警察,以此來保護加拿大飛人的人身安全。

    為了避免竹籃打水一場空,猛龍其實也已經開始在市場上物色合適的交易對象。

    004年1月8日,卡特在猛龍對陣活塞的比賽中意外的扭傷了左腳的跟腱,此後就進來了傷病的名單。這場受傷的比賽,最終成了卡特代表猛龍征戰的最後一場比賽。

    這個賽季卡特為猛龍出戰0場比賽,場均159分。

    在養傷期間,猛龍隊與籃網隊達成了交易。年輕的猛龍總經理送走了卡特,換來了阿隆佐莫寧、埃裏克威廉姆斯和阿隆威廉姆斯以及兩個選秀權。

    阿隆威廉姆斯這個賽季場均16分、埃裏克威廉姆斯場均47分,莫寧則在交易之後不久便被球隊買斷。

    猛龍交易了卡特之後,戰績直線下滑,並且交易回來的球員無一是處。

    猛龍的管理層以及球迷們,都對卡特的離開充滿了怨恨。

    以至於卡特每次回到猛龍主場的比賽,都會受到全場的噓聲。

    卡特加盟網隊聯手基德之後,數據迅速回升,剩下的57場比賽場均貢獻75分。

    另一邊,公牛雖然在總決賽折戟沉沙,但是至少還是取得了一些成績的,所以公牛隊和麥迪提前完成了續約,麥迪以5年9500萬美元的大合同,與公牛達成續約。

    此外,艾弗森、科比等96屆的球員,均與自家的球隊達成續約。

    總體來看,西部勇士、湖人的洛杉磯雙雄稱霸局麵美元改變,東部則是出現了多支青年近衛軍,包括騎士、熱火在內的一些球隊,出現崛起的態勢。

    0一屆的巨星苗子們,開始活躍在聯盟裏,展露頭角。

    這個賽季的勇士隊有點高開低走的意思,賽季初的時候,戰績非常不錯,但到了賽季中期,球隊的戰績出現一些的下滑,到了全明星周末以後,又取得了一波10連勝,重新登頂西部榜首位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