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和洛杉磯的最終戰也落下帷幕。

    秦飛早知道隨著他翅膀的煽動,整個曆史進程已經完全發生了偏差。

    但沒想到會偏的這麽遠。

    包括曆史上這個時期,應該是艾弗森率領的76人1比4不敵湖人隊,遺憾在總決賽裏出局的。

    但現在的結果卻是艾弗森 鄧肯組成的“AD”組合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在生死搶七大戰中,76人全隊三分球命中率超過五成,全隊內外開花,最終竟然10比97擊敗湖人,以大比分4比的優勢,獲得了001年的總冠軍。

    雙巨頭贏了三巨頭。

    在80年代的時候,這種事情就是五五開的事情,誰都有可能贏。

    這種事情屬實沒有什麽參考性。

    NBA巨頭在組隊的時候,一般一加一都是大於二的,但一加一再加一就不一定了,畢竟球權就這麽多,三巨頭都要場均出手0次是不科學的,總有人要為了球權而犧牲。

    如果其中有人是防守型的球員,那麽還好一點,可以在防守端做出貢獻。

    如果三巨頭全都是進攻型球員,這種事情就不太好。

    完全就是需要磨合之後才能定論。

    湖人的磨合是不錯的,卡爾馬龍很契合湖人的體係。

    可惜對方的艾弗森 鄧肯,起到了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到了總決賽裏,艾弗森場均分8助攻,鄧肯場均7分15個籃板,兩人表現都很炸裂,確實是給湖人隊帶來了極大的麻煩。

    這一次失利,是菲爾傑克遜執教以來,首次在總決賽失利。

    也是奧尼爾第二次輸掉總決賽。

    奧尼爾呆呆地站在球場上,難過地不出話。

    他不明白怎麽總有人一打他就爆發,之前的勇士,現在的76人,似乎他和總冠軍之間起了一堵厚厚的牆,以他的體魄,竟也無法推倒。

    NBA是看過程的,也是看結果的。

    湖人三巨頭倒在了最後一步,賽季前組建的,聲勢浩大的三巨頭如今看來,也似乎成為了另一個笑話。

    除了擊敗了勇士,沒有比去年更大的進步了。

    可是湖人要的不隻是擊敗勇士,而是要獲得總冠軍啊!

    遠在荷蘭的秦飛收到了湖人失利的消息。

    他歎了口氣,馬上撥打了科比的電話,發現科比的電話打不通,在占線當中。

    於是他編輯了一段話發給科比,意思就是現在他還很年輕,不要焦慮,不要失去自信,他一定可以奪冠的。

    所有人都認為湖人輸了總決賽是壞事。

    隻有秦飛知道這其實是一件好事。

    這一年,湖人再次未能奪冠,球員方麵一定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比賽當中,趁還在巔峰期,再次向總冠軍發起衝擊。

    隻有奪冠了之後,才會考慮在球隊中的地位問題。

    就目前來看,主要矛盾和強大的外部壓力會迫使他們轉移注意力,估計也不會再發生一些損害球隊團結和影響個人形象的事情了。

    有得有失,隻不過得到的東西不太明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而已。

    沒過多久,科比回複了秦飛。

    第一句話居然不是比賽的事情。

    而是告訴秦飛,他要結婚了。

    “誠摯地邀請你來參加我和瓦妮莎的婚禮!”

    轟轟烈烈的01年總決賽落下帷幕。

    鄧肯是唯一一個可以在生涯前期與秦飛媲美榮譽的男人,他職業生涯四年的時間,也兩次獲得了總冠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