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年,他也已經7歲了,在聯盟第七個賽季,在湖人第三個賽季。

    常規賽50場比賽下來,最有希望獲得VP的,或者呼聲比較高的,是這一年最突出的三大內線。

    哪三大內線呢?

    分別是東部戰績第一熱火隊的內線阿朗佐莫寧,場均01分11個籃板9次封蓋,籃板數聯盟第六,封蓋數聯盟第一。

    西部戰績第一爵士隊的內線卡爾馬龍,場均8分94個籃板41次助攻1次搶斷,場均得分聯盟第四。

    西部戰績第二馬刺隊的內線蒂姆鄧肯,場均17分114個籃板5次封蓋,場均得分和封蓋均為聯盟第七,場均籃板是聯盟第五。

    所以相比較而言,奧尼爾雖然數據上不遜色這三人,但也沒有特別的領先優勢,戰績上又不如人家是分賽區第一,所以難免就落在了下風,甚至在賽季VP的賠率中,還不如秦飛、艾弗森這些單獨帶隊的後起之秀。

    這三打內線獲得VP都各有支持者,總之也沒有呈現出一人超絕的情況,在最終評選出來之前,都有可能。

    而在聯盟最新一期VP排行榜上,秦飛名列第六。

    主要還是受了最後一段時間,秦飛帶領球隊愣是從一個沒有什麽希望的弱隊,令人驚歎地殺入了季後賽。

    當然,他個人數據在本賽季也足夠驚豔。

    場均轟下6分61籃板45助攻6次搶斷11次封蓋,場均得分位列聯盟第三,僅次於艾弗森和奧尼爾,場均搶斷位列聯盟第二,僅次於籃網隊的肯達爾吉爾。

    吉爾是90年首輪第五順位進入聯盟的球員,之前在黃蜂甚至超音速也呆過,後來去了籃網,這賽季是他搶斷數爆發的一個賽季,場均7次搶斷打破個人職業生涯記錄,力壓秦飛一頭。

    搶斷榜前十都超過次搶斷,這個時期的吹罰尺度和評判標準下,有一堆擅長一對一生搶的球員。

    除非秦飛和吉爾之外,埃迪瓊斯、艾弗森、基德、安芬尼哈達威、加裏佩頓等人,全都是場均超過次搶斷的大神。

    秦飛的各項數據都有所增長,而且位列聯盟外線前列,要不是球隊戰績一般,殺入VP排行榜前五也是有可能的。

    1歲的秦飛已經場均6分,如果隻算他在勇士的比賽,場均得分比艾弗森還高。

    人們這麽一想,那秦飛明年不是有希望去衝擊得分王?

    歲的聯盟得分王嗎?

    喬丹之前中途退役的那兩年,得分王搶的不可開交,最後大衛羅賓遜和奧尼爾各拿了一個得分王。

    喬丹複出之後,又拿了三個得分王。

    如今喬丹退役的第一年,得分王被艾弗森拿了,但明眼人看得出來,有一批得分能力爆炸的年輕人正在飛速成長,估計要不了多久,又會開啟格外激烈的得分王爭奪賽。

    得分是五項數據中最重要的一項數據,也是衡量某些成色的重要指標。

    比如在當前的NBA裏,場均超過0分,基本就可以認為是擅長得分的球星,場均超過5分更不用,是毫無疑問的得分機器。

    而對於一些普通的先發球員,隻要場均超過15分,也能算是擁有一定的得分能力。

    今年,整個聯盟的得分都很低,一場比賽下來,一隊得分低於80比比皆是,整個聯盟都節奏拖遝,癡迷於陣地進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