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在總決賽裏,從就沒有1比2落後過。

    

    從前三連冠,到最近的兩連冠,好的時候,2比0開局,不好的時候,也會2比1領先,從來都沒有像現在這麽局勢嚴峻。

    

    公牛和超音速之間,陣容上差距並不大,差得多的兩隊的狀態問題。

    

    超音速全隊都處於一個奮勇爭先,全力奪冠的狀態當中,而公牛隊在即將再次實現三連冠偉業的前麵,卻拿不出爭冠的心氣。

    

    全隊除了喬丹一人,其他人太萎靡了。

    

    其實這種狀態在前麵幾輪的時候就已經體現出來了,比如和步行者的比賽裏,喬丹場均轟下31.7分,而第二高的居然就隻是皮蓬的16.7分了,要不是庫科奇表現搶眼,公牛幾乎都要敗給步行者了。

    

    喬丹還是更喜歡和爵士隊交手。

    

    超音速的護框能力雖然也不強,但超音速的外線防守太強,而且鋒線夾擊的能力聯盟首屈一指,果斷的包夾中,除了喬丹以外的其他球員,很難找到合適的進攻節奏,甚至喬丹自己也感覺到深深的疲敝。

    

    G4戰,依舊是在芝加哥的聯合中心球館舉校

    

    賽前,球票售空,觀眾長隊排到了球館外麵,賽事的火爆程度堪稱整個芝加哥的第一位。

    

    兩隊彼此已經特別熟悉,但公牛還能弄出點新花樣來。

    

    比如,原本擔任替補的羅德曼,重新回到了首發陣容當中,替換下了庫科奇。

    

    庫科奇上一輪表現出色,但這一輪表現一般,這個時候,菲爾傑克遜寧願用鐵三角加強防守,也不願意再去冒險嚐試新陣容了。

    

    而且羅德曼首發時,坎普也稍微可以限製一下。

    

    不過坎普還不是最主要的,佩頓、秦飛等人造成的麻煩,比坎普更嚴重。

    

    幾年前的時候,羅德曼拚著技術犯規也要讓坎普下去,幾年之後就大變樣了,坎普還是這麽又臭又硬,但他的幫凶卻從一個兩個增加到一群。

    

    而且坎普也成長了,麵對羅德曼有意無意地挑撥,坎普忍住了。

    

    之前沒忍住,丟了冠軍,這兩年裏,他無數次地問過自己,是不是應該要更穩一點?

    

    就像是球隊招收的這位新人秦飛。

    

    可能就再也找不到比秦飛更穩的二年級球員了吧?

    

    坎普看著秦飛,心裏是無限敬佩。

    

    被羅德曼這麽犯規,換了他自己,可能早就老拳相向了吧?可秦飛卻冷靜地像是一個四十歲的球員,你犯隨你犯,明月照大江.......

    

    兩隊的G4戰很有意思。

    

    期初領先的是超音速隊,但比賽進行到第二節時,公牛羸弱的替補們忽然爆發了。

    

    庫科奇還是更適合打第六人,當他出現在第二陣容裏時,公牛隊替補進攻一下子找到了主心骨。

    

    他們習慣了有主心骨的打球方式,而超音速習慣了一擁而上的亂戰,這就是兩隊氣質上的區別。

    

    超音速打的亂,替補階段輸了不少分數,中場休息時,落後於公牛。

    

    有意思的地方在於領先的是公牛隊,但最緊張的也是公牛隊。

    

    公牛要是輸了這場比賽,係列賽1比3落後,意味著對方拿到了賽點,之後的係列賽獲勝希望就極為渺茫。

    

    超音速心態不錯,但競爭力這場不如公牛。

    

    當公牛“拚命”時,超音速還隻是“全力以赴”,這就是最大的差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