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正好。

    約克市因為靠近海的關係,所以盡管此時是冬季,但是氣依舊不會太冷。

    海風在陽光的加熱下邊的有些溫潤,吹在臉上輕輕柔柔暖暖的,很舒服。

    林知命攙扶著萊恩波特曼,走在市場裏麵,跟其他所有來買東西的人一樣。

    “公爵先生,早上好!”

    “公爵先生,又來買菜啦!”

    “公爵先生,聽您生日要到了,祝您生日快樂!”

    市場裏的不少商販跟顧客看到萊恩波特曼後都會主動跟萊恩波特曼打招呼。

    萊恩波特曼並沒有一一回禮,最多就是微微點點頭表示自己聽到了。

    從這一點看,萊恩波特曼似乎是一個不怎麽有禮貌的人。

    不過,市場裏的人們卻都樂此不疲的跟他打著招呼,林知命可以看的出來,這些人都是發自內心的跟萊恩波特曼打招呼。

    “你知道花椒有多少種麽?”萊恩波特曼站在一個攤子麵前,一邊撥弄著盒子裏的東西一邊問道。

    “我不知道。”林知命搖了搖頭。

    “花椒在植物學上分為油葉花椒和毛葉花椒,生產中比較常見的花椒種類有:大紅袍、大紅椒、紅椒、白沙椒以及豆椒等。花椒是芸香科、花椒屬落葉喬木,高可達7米,葉對生,卵形,橢圓形,稀披針形,葉緣有細裂齒,齒縫有油點。”萊恩波特曼道

    “這麽多?”林知命驚訝的問道。

    “是的。”萊恩波特曼著,從麵前的一個盒子裏抓出了一把花椒一樣的東西放進了塑料袋裏,交給了老板。

    “公爵先生,不用給錢,送給您了。”老板道。

    “算賬。”萊恩波特曼麵無表情的道。

    老板無奈的笑了笑,道,“那就給一塊錢吧。”

    萊恩波特曼從口袋裏掏出一疊鈔票,抽了兩張放到了攤子上,隨後拿起裝著花椒的塑料袋轉身走開。

    “市場是我最喜歡來的地方,因為在這裏總能學到許多東西。”萊恩波特曼一邊走一邊道。

    “他們好像都很喜歡您?”林知命問道。

    “我是他們的房東,他們怎麽可能不喜歡我。”萊恩波特曼道。

    “房東?”林知命愣了一下。

    “這個市場,是我的。”萊恩波特曼解釋道。

    “原來如此!”林知命恍然大悟。

    就在這時,一個中年女子走了上來。

    “公爵先生,這是我家地裏的南瓜,可好吃了,送你一個。”中年女子道。

    萊恩波特曼拿過南瓜看了一眼,隨後放進了林知命提著的袋子裏。

    “嗯。”萊恩波特曼應了一聲,也不跟對方多話,就這麽扭頭走開。

    那中年婦女不僅一點都不生氣,反而臉上還露出燦爛的笑容。

    這讓林知命非常不解,按理,人家送東西給你,你收了東西一句謝謝的話都不就走,那是個人都得生氣吧?

    萊恩波特曼話不多,偶爾上兩句,基本上都是跟市場裏的東西有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