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派對,林知命出盡了風頭。

    不管是紅酒的盲品,還是最後看著藝術品無聲的哭泣,都給人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

    今過後,林知命的大名將傳遍整個腐國貴族圈,乃至於整個歐洲貴族圈。

    “知命,實話,原本我對你的認知是有某種偏差的,但是今晚上你的表現,讓我覺得大開眼界,你不是我想象中的那個人,你非常好,也配得上娜塔莉!”衛斯理在派對結束之後,親自將林知命送到了門口,並且親切的拉著林知命的手話。

    周圍同樣離場的貴族們看到這一幕,無不羨慕嫉妒恨。

    奧登的眼中更是幾乎要燃燒出火焰一般,今晚本來是他跟王子計劃好的要讓林知命丟一個大大的人,但是沒想到最終卻反而成就了林知命,他的心態已經完全崩了,此時恨不能把林知命給生吞活剝了。

    隻不過,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林知命的身手擺在那裏,他有什麽資格活剝了他?

    “王子殿下,我也感謝您為我們帶來了這麽美好的一個派對之夜!”林知命感動的道。

    “不用客氣。”衛斯理搖了搖頭,隨後拉著林知命走到旁邊一個沒人的角落低聲問道,“知命,有一個問題我一直想問你。”

    “您。”林知命道。

    “你到底從米爾薩普先生的那幅畫裏看到了什麽?為何最後會落淚?”衛斯理問道。

    “王子殿下…事實上,在米爾薩普先生還未故去的時候,我曾經與米爾薩普先生短暫的相處過一段時間!”林知命道。

    “哦?真的嗎?那你是睹物思人了是麽?”衛斯理問道。

    林知命搖了搖頭,道,“有一回,我正幫米爾薩普先生清理桌子,沒想到顏料將我手裏的抹布給弄髒了,我隨手把抹布一丟,丟到了一張幹淨的畫紙上。”

    “哦,然後呢?”衛斯理問道。

    “米爾薩普先生當時拿起了那張畫紙,跟我,現代的所謂藝術其實就是一堆狗屎,藝術家們創作著他們自己也看不懂的東西,然後給一些自以為懂藝術的人看,之後那些東西就成了藝術品,他,那一張被抹布弄髒的紙,隻要冠以他的名字拿出去賣,絕對會被人當成藝術品,當時我並不相信米爾薩普先生所的,現在,我相信了。”林知命感慨的道。

    “什麽?難道你所的那張被抹布弄髒的紙,就是晚上的那幅畫?!”衛斯理驚訝的問道。

    “是的。”林知命點了點頭。

    衛斯理整個人都呆住了,他怎麽也沒想到故事竟然會是這樣一個走向。

    “你有什麽證據麽?”衛斯理問道。

    “當時他讓我在那張紙的角落位置用熒光筆寫了一個我姓氏的縮寫L,如果您回去拿紫外線燈照的話,應該可以看到那個L。”林知命道。

    “那我回去看看!”衛斯理著,迫不及待的轉身離去。

    林知命笑了笑,走到娜塔莉身邊道,“走吧,回去吧。”

    “你跟王子殿下了什麽?”娜塔莉問道。

    “沒什麽。”林知命搖了搖頭。

    “那你從那一幅畫裏看到什麽了?”娜塔莉問出了跟衛斯理王子一樣的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