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在林知命麵前的,是一幅畫。

    畫四四方方,跟普通人家裏掛著裝飾的油畫差不多大。

    在這一幅畫的中間位置花著一團黃色的拳頭大的東西。

    之所以他是東西,是因為以林知命的眼光來看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麽玩意兒,他更像是一個人不心把一塊染著黃色顏料的布掉到了畫上,然後布被人拿了起來,畫上留下了一塊布的印記。

    僅此而已!

    整張圖除了這一坨黃色之外,再無其他東西。

    “這一幅畫,來自於我們偉大的藝術家米爾薩普先生,米爾薩普先生一直是最先鋒的藝術家,他的藝術作品存世的並不少,每一件都是珍品,而我手上的這一幅畫更是珍品中的珍品,米爾薩普先生在完成了這一幅畫的創作之後就從此封筆,至死都沒有再創作出其他的作品,而這一副作品而是米爾薩普先生手中先鋒藝術感最強的一副!”衛斯理麵帶著微笑以及略微驕傲之色向在場的眾人介紹道。

    “這一幅畫,真的畫的太好了!你看他的整體結構,他剛好位於中間位置,周圍是不規則往外延伸的色塊,這似乎是米爾薩普先生的棱角一般,太讓人震撼了!”

    “他的顏色搭配的也非常好,你看他是黃色的,但是他其實比黃色更深一點,有點接近於棕黃色,這樣的顏色搭配著白色的底,簡直完美!”

    周圍的人紛紛對這幅畫報以無比誠摯的誇讚。

    衛斯理微笑著站在原地,看著周圍人的誇讚內心無比的滿足。

    “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震撼的一副藝術品了,米爾薩普先生的名字果然不同凡響!”奧登忽然走到畫前,一臉嚴肅的道。

    “哦?奧登,你有什麽見解麽?”衛斯理問道。

    “這幅畫,單從作畫的技巧上來就無比高超,你看他這幅畫的這些線條,這沒有幾十年油畫的功底,他根本不可能畫出這樣的線條,而這還隻是基本的,拋去畫的技巧不,這幅畫的意境已經達到了極致,我在這幅畫上看到了米爾薩普先生對藝術的求索,與全世界的對立,我看到了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落寞,這一件作品,簡直就是先鋒藝術的最高體現!衛斯理王子,感謝您把這樣一幅作品展現給我看!也感謝您將這樣一幅作品帶到我們貴族的圈子裏來,這樣的作品隻能留在貴族圈子裏,給普通人的話,他們根本無法感受到這一幅畫的美好與意義!”奧登激動的道。

    這一番話的衛斯理那叫一個心花怒放,他笑著道,“奧登,你不愧是我們腐國的貴族,對於藝術品的理解,你做的非常到位!”

    “王子殿下,不知道您可否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將這一幅畫帶回家中欣賞幾,這一幅畫做神奇的地方在於,每重新看他一次,都能夠有新的感悟,剛才的我,與現在的我,看這一幅畫的感覺已經完全不同。”奧登道。

    “這…也不是不可以,藝術品是我們所有貴族的瑰寶,你既然想看,那就放在你那幾吧。”衛斯理點頭道。

    “王子殿下,我也想將此畫帶回家中觀摩!”

    “王子殿下,我也想…”

    在場的人都激動的向衛斯理提出了自己的請求。

    “好好好,都有,都有,不要爭!”衛斯理無比欣慰的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