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在牆頭的時鍾滴答滴答的響著。

    客廳裏很安靜,林知命跟陳平安兩人都坐著,沒有人玩手機,也沒人看電視,更沒有人話。

    兩個人似乎都在想著過往的一些事情,一些發生過,在內心留下很深烙印的事情。

    林知命忽然長長的呼出一口氣,而後將後背貼在了沙發的靠背上。

    陳平安看了林知命一眼,問道,“也想起了你生命裏某個很重要的人了麽?”

    “嗯。”林知命點了點頭,發現自己的眼睛有些酸。

    “這世界總有那麽多不完美的事情,所以大圓滿結局的電影才有那麽多人願意看,可能就是想在其中找到完美的答案吧。”陳平安道。

    “你喜歡大圓滿的結局麽?”林知命問道。

    陳平安搖了搖頭,轉頭看了一眼老太太,眼中是林知命從未見過的柔情。

    在這一刻林知命忽然間明白。

    或許,陳平安從始至終都愛著老太太,隻是他知道自己會在八十歲之前死去,所以不想老太太在這樣的一個年紀孤身一人。

    可能他自己都沒有想到,老太太竟然會因為他的不忠而終生不嫁。

    “過來吃飯了。”老太太將手在圍裙上擦了擦,看著客廳裏的兩人道。

    “好,好的。”陳平安著,起身走到了餐桌邊坐下。

    林知命也坐到了桌邊。

    桌上是很簡單的菜,總共五菜一湯,炒青菜,西紅柿炒蛋,紅燒魚,涼拌海蜇皮,粉絲蒸扇貝,外加冬瓜排骨湯。

    “知命,你得多吃點。”老太太將一碗堆的高高的一碗米飯放到了林知命的麵前。

    “謝謝奶奶。”林知命道。

    老太太笑了笑,轉身走進廚房,又拿了半碗米飯出來放在陳平安麵前。

    陳平安看了一眼碗裏的飯,眼角微微抖動了一下,道,“你還記得我米飯隻吃半碗呢?”

    “我什麽都不記得了,今下的米少了,就剩半碗給你,你年紀也不了,米飯少吃點的好。”老太太道。

    陳平安笑了笑,道,“當時我剛出道,還是偶像派,公司讓我要做好身材管理,每米飯隻能吃半碗,那段時間可是我最難熬的時候,幸虧那時候遇到了你。”

    “是,幸虧遇到了我,你吃不掉的飯都我吃,結果我胖了十幾斤,直接從台前轉到了幕後,我可真得謝謝你。”老太太白了陳平安一眼道。

    “你都還記著呢?”陳平安問道。

    看的出來,他的眼裏閃著一絲波光,似乎想起了五十多年前的往事。

    “不記得了,吃飯吧,知命,多吃點。”老太太著,給林知命夾了一塊魚肉。

    “謝謝奶奶!”林知命道了一聲謝,而後不客氣的吃了起來。

    菜不上好吃,就是家常菜的味道,桌子分四角,林知命跟葉姍麵對著麵,陳平安跟老太太麵對著麵。

    “姍姍,你不是一直要當麵感謝知命呢,這人都給你喊過來了,你怎麽又不話了?”老太太忽然開口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