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裏很安靜,林知命跟董建兩人都沒有話。

    林知命看著董建,董建低著頭看著桌子。

    林知命的一個問題,讓董建陷入了長達一分鍾的沉默。

    林知命也不急,就在那看著。

    “我們…都是瞎子培養出來的。”董建看向林知命,淡淡的道。

    “這話沒錯。”林知命點了點頭。

    在董建被趙山崗趕出帝都之後,瞎子就找到了董建,將董建培養成了一個智囊,之後又將董建送到了他的身邊,為他出謀劃策的同時,也順便負責監視他。

    這些兩個人都知道,並且開誠布公的過。

    “你真的認為,瞎子培養了你我,最終目的是想把林家據為己有麽?”董建問道。

    “當初他培養了我,並且讓我參加帝都林家爭霸戰,最終目的是想要借我的手除掉其他幾位長老,讓青木堂成為他一個人的,而青木堂如果隻有他一個人,那誰也阻止不了他吞並林家,現在林家之所以還能存在,就是因為青木堂五個人彼此合作又彼此製衡,所以林家才會在夾縫中生存。”林知命道。

    “很早以前他也是這麽跟我的,我剛開始也很相信他所的這一切,但是直到最近兩年,我產生了懷疑。”董建道。

    “嗯?”林知命挑了挑眉頭。

    “瞎子為什麽要成為青木堂唯一的長老?他的生活近乎於苦行僧一般,本身對物質,對名望沒有任何興趣,而且他也沒有任何子孫後代,那他獲得那麽多東西的目的在哪?”董建問道。

    “可能他在隱忍呢?在登頂之前,他不想讓任何人看到他露出野心的麵目,許多野心家在成功之前也是一副清心寡欲的樣子。”林知命道。

    “或許是這樣吧,但是我總覺得,瞎子的目的其實並不在於此,我甚至於有時候會想,瞎子之所以培養出了我們,是不是最終目的,隻是想要借助我們的手消滅青木堂,讓林家稱為真正的林家。”董建道。

    “消滅他自己麽?”林知命皺眉問道。

    “是的。”董建點頭道。

    “很荒謬。”林知命搖頭道。

    “我知道這很荒謬,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就是這麽想的,我不覺得一個每吃飯隻吃米粥加鹹菜,每準時八點睡覺,每個月有一星期時間要去寺廟修行的人真的會想要成為一方霸主…”董建道。

    聽了董建的話,林知命沉默了良久,而後道,“那他這麽做的動機是什麽?為了還林家一個清明?”

    “也許吧。”董建道。

    “瞎子叫什麽名字?”林知命問道。

    “我不知道。”董建搖了搖頭,道,“沒有人知道瞎子叫什麽名字,也沒有人知道他來自於哪裏,他被青木堂的上一任三長老收養,之後沒多久上一任三長老就死了,然後瞎子就成了新的三長老。”

    “倘若瞎子真的如你所想的那般,那未來我跟他,或許就不用走到那一步了。”林知命道。

    “但願如此吧。”董建點了點頭。

    兩人一直聊到了晚上的九點多,董建這才離開了林知命的住處。

    林知命剛打算上樓睡覺,忽然接到了一個陳平安打來的電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