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跟雞鴨是不同的。”林知命道。

    “有何不同?不都是動物麽?”李兆龍道。

    “人類有思想。”林知命道。

    “那你憑什麽雞鴨沒有思想呢?雞鴨看到人來抓也會逃避,證明他們也怕死,怕死不也是思想的一部分麽?”李兆龍道。

    “不管怎麽樣,人類終究是萬物之靈,將人類當成普通雞鴨不妥當,或許你們自認高人一等,但是在我眼裏,這世界上的人並無高等低等之分,隻有優秀與否,但是這也不能成為他們被屠戮的理由,你暴君發動戰爭死人,這一點沒錯,但是死人跟吃人是兩碼事,有些人為了人生理想,願意投身戰爭之中,為的就是爭一個盛世,就像我們的先烈,可你們呢?你們製作果實為的隻不過是自身的強大,為的隻是私欲而已,再龍族,龍族是殺了很多人,但是龍族是為了龍國武林的穩定殺人,同樣是為了造福世人,你們有什麽臉麵跟他們相提並論?”林知命冷冷的問道。

    “這隻是你這麽認為,龍族就沒殺過不該殺的人?那些發動戰爭的就一定是為了盛世?”李兆龍麵色鄙夷的道。

    “果實組織的高層就是用這樣的理論洗腦了你麽?”林知命問道。

    “我沒有被洗腦,我不認為自己幹的事情有錯,但是我也不覺得自己有對,我隻是加入了果實組織,並且為他們服務,從而拿到他們給的報酬,僅此而已,這是一份工作,而且收益比其他工作要多的多,如果非要解釋的話,我就是用這樣一套理論來讓自己有足夠的勇氣按下那些按鈕。”李兆龍道。

    “所以你還是覺得自己錯了,不然你為什麽需要用別的東西給你勇氣?”林知命道。

    “現在執行死刑的車上都會配四個民警,分別按下四個按鈕,這樣可以讓他們不知道到底是誰最終執行了死刑,他們有錯麽?沒錯,但是他們同樣有其他人給自己勇氣。”李兆龍道。

    “那是因為他們覺得剝奪別人的性命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所以才會準備四個行刑的民警,而你不同,你清楚的知道是你殺死了那些人,所以你需要用那一套理論來降低自己的負罪感,李兆龍,錯了就是錯了,沒必要死不承認。”林知命道。

    聽了林知命的話,李兆龍舔了舔嘴唇,而後低下了頭,不再言語。

    “這確實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也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但是,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個底線,這世界上有很多不遵守底線的人,你可以以他們為例來為自己開解,但是不可否認,這些人每一個最後都被釘在了曆史的恥辱柱上,而你…未來也同樣會是這些人之中的一個。”林知命道。

    “隨你怎麽吧。”李兆龍低著頭道。

    “其實,你已經知道自己錯了,不然你也不至於會跟我這些。”林知命站起身,走到李兆龍的麵前道,“你知道的,我不可能讓你活著離開這裏,但是你還是跟我了這些,這並不是你的求生欲在作祟,而是你內心為數不多的人性在促使你出這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