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特麽是個活人啊!”黃傑的聲音從旁邊傳來,這著實把李誕給嚇了一跳。

    “操,你知不知道人嚇人嚇死人啊!”李誕激動的叫道。

    黃傑站在一旁,扣了扣鼻子道,“看樣子這人是被人打傷了丟在這裏的,估摸著得有幾時間了,都快成幹屍了。”

    “人都還沒死呢,怎麽成幹屍,來搭把手!”李誕一邊一邊伸手去扶地上那人。

    “你瘋了吧你,你打算把這家夥帶回去?”黃傑驚訝的問道。

    “不然呢,總不能見死不救吧?”李誕道。

    “你特麽傻麽,這家夥肯定是得罪人了,才被人打成這樣丟在這裏,先不救不救的活,你把他帶回去那就是個禍害,要是他的仇人找到你怎麽辦?退一萬步,他的仇人不找你,你看這人這樣,你得花多少錢才能把他救活?你賺錢還不是為了能娶你們家阿花,這把錢花了,你怎麽娶?你等的了,人家阿花等的了麽?”黃傑激動的道。

    “你別廢話那麽多,趕緊過來幫忙,一會兒沙塵暴來了,咱們就得被困路上了!”李誕催促道。

    “你這時候知道沙塵暴要來了?你還真特麽是個活雷鋒。”黃傑不滿的道,不過,雖然話語中有不滿,但是黃傑還是幫著李誕一起將地上那人給扶了起來。

    讓兩人詫異的是,這人身高將近一米八,但是體重卻很輕,兩人扶起來根本不費勁。

    “脫水太嚴重了!”李誕一邊扶著人往車的方先走一邊道。

    “這是多大仇多大怨,給打成這樣。”黃傑皺眉道。

    兩人將傷者扛到了車上,這種大貨車的駕駛座後頭都有一個夾縫,夾縫主要的作用是給貨車司機睡覺用的,這會兒剛好拿來放傷者。

    兩人將傷者放到了夾縫中,之後黃傑坐上駕駛座,發動汽車快速往前方的城市開去。

    李誕拿出自己的水壺倒了杯水,來到傷者邊上,將水倒入了對方的嘴裏。

    可以清楚的看到,這個傷者的喉嚨動了一下,似乎是將水給咽了下去。

    “還能喝水,還有活路!”李誕激動的道,要是這個人喝不了水,那絕對隻有死路一條。

    “媽的,沙塵暴要來了不,還搭上了個累贅,操,今出門肯定是沒看黃曆。”黃傑一邊咒罵著一邊開著車。

    “你就知足吧,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李誕著,又給傷者灌了一杯水。

    兩杯水下肚,傷者的呼吸變得平緩了許多。

    李誕坐回到自己的位置,隨後拉開前排的抽屜,從裏麵拿出了幾個藥瓶子。

    “你自己就是個藥罐子,現在還救了個傷的那麽重的人,還真的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黃傑翻了個白眼道。

    李誕沒有什麽,倒出瓶子裏的藥吃進了嘴裏。

    因為路上耽擱了的關係,所以車開的很快,不過就算如此,他們也在距離目的地還有五公裏的位置遇到了沙塵暴。

    沙塵暴是非常可怕的自然災害,大風卷著沙石撲麵而來,路上的能見度瞬間降低到隻有一米不到。

    為了保證安全,兩人隻能將車停在路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