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知命萬萬沒想到,自己前幾日作報告的一番話,竟然會對一個孩產生如此的影響,也正因為這樣的影響,所以才導致他在關鍵的時候撞了劫匪一下,並且最終為他爭取到了足夠的時間來救下顧霏妍。

    這一切,似乎冥冥之中自由什麽定數一般。

    “林叔叔,什麽林叔叔?”有人問道。

    “就是林知命叔叔啊,咱們海峽市的超級大高手!也是我的偶像!”孩激動的道。

    “我是你的偶像麽?”林知命的聲音從孩背後傳來。

    孩愣了一下,隨後心翼翼的轉過頭。

    當他看到身後的林知命的時候,他整個人都呆住了。

    “林…林叔叔?!”孩結巴的叫道。

    “你好!”林知命拍了拍孩的肩膀道。

    “林叔叔你,你怎麽會在這裏,怎麽會??”孩驚疑不定的問道。

    “他救了咱們!”一個人質解釋道。

    “不是我救了你們,是這個孩救了你們。”林知命著,將孩抱了起來,讓他坐在自己肩膀上,而後往銀行外走去。

    銀行外,歡呼聲震。

    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喜悅之色,每一個看著林知命的人的眼裏都滿是崇敬與熱愛。

    林知命站在那,環顧四周,覺得有點虛幻。

    此時的他,似乎變成了一個英雄一般。

    而在很早之前,林知命其實是很反感英雄這個字眼的,因為英雄在他眼裏意味著道德綁架,意味著失去自我。

    英雄,是所有人的英雄。

    搶劫事件,就此落下了帷幕。

    林知命跟孩以及其他的人質都被送去了警局接受問詢。

    沒多久,市二把手也帶人趕到了市局對所有被劫持的人質進行慰問。

    看二把手看到林知命的時候,他笑著拍了拍林知命的肩膀道,“這次真得謝謝你,不然的話,這件事情很難善後,劫匪的身份已經查到了,是一個背著兩條命案的窮凶極惡的武者,可想而知,如果你沒有出現,人質是絕對會有傷亡的。”

    “那個叫做王俊彥的孩給我爭取了時間,不然的話,我也來不及。”林知命道,此時的他已經知道了那個勇敢的男孩的真實名字。

    “這件事情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全過程,王俊彥朋友表現出了與他年紀不符的勇氣,剛才我問他了,他是因為受到了你的鼓勵,所以才有勇氣在那個時候站出來…這就是我們當初讓你去做報告的初衷,我們希望你能夠給更多的年輕人豎立好的榜樣,哪怕一萬個人裏有一個能夠有所收獲,這一場報告就有價值了。”二把手道。

    林知命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以往他一直認為所謂的報告都是形式主義,那他雖然認真的了他的故事,但是心裏其實也沒想到自己能夠影響多少人,結果卻沒想到,那一場報告竟然影響到了王俊彥,而王俊彥又給他爭取了解救人質的時間,最終讓顧霏妍幸免於難。

    “市裏頭回頭會給你跟王俊彥一人一個見義勇為獎章。另外,王俊彥朋友他們學校後麵應該也會邀請你跟王俊彥一起去學校做報告,到時候你可以抽個時間去一下。”二把手道。

    “嗯!”林知命點了點頭,以前的他總是以自我為主,所所做,也都是有目的性的,經曆了這件事之後,林知命的思想發生了些許的改變,這種改變或許短時間內不會產生什麽效果,但是從長遠看,必然會對林知命的未來產生深遠的影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