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老頭是誰?”林知命跟在畢飛雲的身邊,低聲問道。

    “魔師,茅夷。”畢飛雲沉聲道。

    “魔師?”林知命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稱呼,有些驚訝。

    “那日你見過的申光鶴,就是茅夷的弟子,此人跟我一樣,好為人師,不過此人與我不同的是,他不喜歡因材施教,而是喜歡把徒弟打造成跟他一樣心狠手辣之徒,他本身在十年前就已經是十品武卿,一直沒有參加過封王之戰,但是實力足以封王,而他帶出來的徒弟,每一個也如他一樣狠辣,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必有殺傷,我們兩個的理念不同,但是都想教出站在武林巔峰的弟子,所以這麽些年來彼此多有暗鬥。”畢飛雲簡單的解釋了一下。

    “原來如此!”林知命恍然大悟,難怪兩人一看到就針鋒相對。

    林知命轉頭看了對方一眼,發現那茅夷正笑著看著自己。

    如果不是畢飛雲,他還真沒看出來這鶴發童顏的茅夷會是什麽心狠手辣之徒。

    “茅夷的弟子中有不少如今武林的中流砥柱,實力強大,隻不過因為出手狠辣的關係,被太多人詬病,不然的話,魔師的名頭,不會弱於師父!”袁剛低聲對林知命道。

    “嗯!”林知命點了點頭,如今的武林總體來還是很平和的,大家各自發展,有時候偶爾鬥爭一下,基本上都是打鬧,不會傷筋動骨,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你出手狠辣,動不動就要殺傷別人,那自然會被別人視為異類。

    好在如今社會足夠開放,包容性強,這樣的行為也不至於被人當成歪魔邪道。

    一群人來到演武場上,那些正在訓練的學徒立馬撤到了旁邊,而後將演武場圍住。

    他們也知道接下去要發生什麽,每個人都無比的激動。

    能夠觀看這些武林名宿切磋,那對於提高自己對武學的認知還是有著莫大的幫助的。

    就在這時,這次收徒儀式的主角李鐵生也來了。

    李鐵生長得五大三粗,皮膚黝黑,看起來就是一個常年練武的人。

    他的一雙手格外的大,手掌的關節一個個鼓起,就好像是在裏麵放入了鴿子蛋一樣。

    李鐵生一出現,周圍的人立馬抱拳問候,畢竟李鐵生可是一品武王,到了這個層次,那已經足以撐的上是一代宗師了。

    李鐵生看著十分豪邁的樣子,他抱拳跟人一一問好,每個人還都能聊上兩句,跟他在微信群裏一樣,是一個十足的話癆。

    終於,李鐵生來到了林知命的麵前。

    “絕世武者雙特質覺醒林知命!你好,我是李鐵生,久仰大名!”李鐵生抱拳對林知命道。

    “久仰久仰!”林知命同樣跟對方抱拳。

    “這次你能來,真是看的起老李我,今晚咱們可得多喝兩杯啊!”李鐵生道。

    “晚上就開喝嗎?”林知命詫異的問道。

    “武林人碰麵,除了以武會友之外,那就是以酒會友了,以前我們群裏人有活動,那都是活動幾喝幾!”李鐵生道。

    “那行,晚上一定多喝兩杯!”林知命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