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找個地方坐,我還有事!”黎左軍著,兀自轉身離去,把林知命跟姚靜扔在了院子裏。

    林知命笑了笑,拉著姚靜走進大廳。

    大廳裏的人都好奇的看著林知命,今晚上是黎思娜他們家族吃飯,彼此都是親戚,林知命跟姚靜都是生麵孔,許多人都很好奇他們為什麽會出現在這裏。

    “這位是我姐的老板!”黎左軍從旁邊走過,指了指林知命簡單的介紹了一下,之後又消失在了林知命麵前。

    “原來是思娜的老板啊!”周圍的人全都恍然大悟,隨後,大家的臉上出現了怪異的神色。

    “大家好!”林知命笑著跟眾人點了點頭。

    有人跟林知命點頭回禮,有的在那看著林知命,一言不發。

    就在這時,一個幹瘦的老人拄著拐杖來到了林知命的麵前。

    “後生仔,你叫什麽名字?”老人問道。

    “老先生,我叫林知命!”林知命道。

    “哦…林知命!”老人點了點頭,隨後道,“我呢,是思娜的太叔公?,我今年九十多歲了,也沒幾年活頭了,能不能拜托你後生仔一件事情啊。”

    “您。”林知命點頭道。

    “你…能不能不要雇傭我們家思娜?”老人問道。

    “為什麽?”林知命疑惑的問道。

    “我們黎家呢,是開武館的,黎家的女子在沒嫁人之前,都要留在武館裏幫忙,沒習武賦的,就做做飯,打掃打掃武館,有習武賦的,就學習我們黎家斷掌,然後傳授給學徒…這些事情,思娜一直都沒有做過。”老人道。

    “那她不是馬上就要嫁人了麽?”林知命問道。

    “是啊。”老人點頭道,“她嫁給了歐家,那以後就是歐家的女人,就應該為歐家的人做飯,打掃武館,生孩…可思娜一直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我想,可能結婚以後她還是要去給你做保鏢,所以我先拜托你,別雇傭我們家思娜,斷了她的念想。”

    “這個,我跟思娜的合同還有好幾年。”林知命道。

    “哎,後生仔,實話跟你,我們榮濟鎮習武之人,大多是開武館,傳播我們的武學,有能力一點的,可能還把武館開到了市裏頭,比如歐家…能力不高的,那就在鎮子上把傳承延續下去。”

    “在我們榮濟鎮,習武之人混的再不好,那也是給一些人當武術指導,從未有人去給別人當保鏢的,思娜這算是整個鎮上第一個,也給我們黎家丟了大臉,如果你不雇傭她,讓她安心的當一個家庭主婦,相夫教子,那我們整個黎家都欠你一個人情,別看我們黎家並不強大,但是我們黎家斷掌在鎮上還是赫赫有名的,我們黎家的人情,還是很貴重的。”  老頭孜孜不倦的道。

    “其實,老人家,雇傭不雇傭的,我都沒所謂,因為你也知道,隻要有錢,就算是武卿武王那也雇傭的到,關鍵看思娜她自己,她如果覺得在我手下做保鏢開心,那我也不能無端的就不雇傭她,你是不是?”林知命笑著道。

    “後生仔,你這是聽不懂人話麽?”一個中年壯漢走到林知命麵前,皺著眉頭道,“思娜在你手底下做事,那是有辱門風,她一直比較任性,之前我們就一直是放任她不管,沒想到她最終竟然幹出了這種丟人的事情,現在她要嫁人了,她以後代表著的也是歐家的顏麵,如果她繼續任性妄為,那丟的不僅是我們黎家的臉,還是歐家的臉,到時候歐家人怪罪起來,我們承擔不起,你也承擔不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