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經常都會有秘密,而且一個人往往還會有許多的秘密。

    當人的某個秘密被暴露之後,人的正常反應是守住另外更多的其他秘密。

    這時候,被暴露的秘密會在瞬間變得無足輕重,因為人們習慣性的要撇開這個秘密,來保全其他的秘密。

    就如同眼下的宋德勝一樣。

    林知命一開口的洛神的耳墜,就已經暴露了宋德勝的一個秘密,一旦林知命用這個秘密為突破口繼續深挖,或者幹脆把這個秘密直接暴露給警方,那宋德勝接下去將麵臨著的,就有可能是其他的秘密被警方接二連三挖出來。

    為了保全其他的秘密,宋德勝就必須拋棄洛神的耳墜這個秘密。

    不過,宋德勝也不是傻子,會被林知命三言兩語就給唬住。

    所以,宋德勝咬牙道,“我根本不知道你的是什麽!”

    “你爺爺的珠寶收藏室裏,有一樣飾品叫做洛神的耳墜,這個飾品是你爺爺在幾十年前花幾百塊收的,這一次你爺爺被人搶劫殺害,珠寶收藏室被洗劫一空,唯獨,沒有看到洛神的耳墜,不管是你提交的失物名單,還是你的保險單上,都沒有洛神的耳墜,你,如果我把這個發現告訴警方,警方會怎麽想?”林知命問道。

    “能怎麽想?沒有的東西,難不成他們還能給我找出來?”宋德勝道。

    “我手上有你爺爺當年買下洛神的耳墜的憑證。”林知命道。

    “那東西可能幾十年前就已經轉賣了。”宋德勝道。

    “你爺爺做買賣有記賬的習慣,從五十年前開當鋪,一直到現在,每一筆買賣他都記錄在冊。”林知命道。

    “你要能找到這樣一本賬冊,你那我也無話可。”宋德勝笑道。

    “這本賬冊在幾前忽然消失了,不過萬幸的是,在此之前,我為了調查洛神的耳墜是否還在你爺爺的手上,在這本賬冊消失之前,提前調查了一遍,並且將賬冊的內容全部拍了照片,雖然這樣的可信度不夠,但是足以讓警方對你產生懷疑,一旦警方對你產生懷疑,那他們就會深挖你身上的一切,你有信心,把你的其他秘密都給藏住麽?”林知命笑著問道。

    宋德勝臉色難看,不出話來。

    “現在,您隻需要拿出你洛神的耳墜這麽一個秘密,告訴我他在什麽地方,你就可以離開這裏,我隻對洛神的耳墜有關係,我對是誰殺了你的家裏人,是誰搶走了你們家裏的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大家都是海峽市上流社會的人,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我也沒必要把你往絕路上逼。你是麽?”林知命問道。

    宋德勝沉默了幾秒,之後道,“洛神的耳墜,我賣了。”

    “賣了?”林知命挑了挑眉毛,道,“賣給了誰?”

    “賣給了一夥珠寶商人,他們之前找上了我,想要買那一套耳墜,我就把耳墜賣給了他們,因為我爺爺並不打算賣,所以我是私下裏賣給他們的。”宋德勝道。

    “關於那些人,你知道多少?”林知命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