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命,你這些酒,都是哪裏來的?”姚龍問道。

    “我朋友送我的。”林知命道。

    “送的?”姚龍臉色微微一動,在他看來,這種茅台一瓶都是極其珍貴的,哪裏有什麽人能夠一次性送出這麽多。

    “嗯,一個好朋友,那家夥嗜酒如命,搞了這麽一批送給我。”林知命道。

    “知命啊,這茅台…現在市麵上真的可不多了,更別這六十年的陳釀,我最近倒是聽,有一些酒販子專門收一些真的茅台的空瓶,然後往裏麵摻加酒,或者是摻一些普通年份的茅台酒,以此來達到以假亂真,你…可得心著點,別被人給騙了。”姚龍道。

    “你的意思是,我這些酒可能是假的?”林知命問道。

    “這個,我隻是提這麽一個醒,不過,是真是假,比較一下就知道了,我送你的那瓶絕對是正品六十多年的茅台陳釀,拿你的酒跟那瓶酒比較一下不就知道了!”姚龍道。

    “爺爺,這沒什麽必要吧,這酒真真假假的,誰能得準呢,就算是同一批次出來的酒,放了幾十年,那味道也不一樣,我相信知命的朋友不會送他假酒的!”姚山川道。

    姚龍有些詫異的看了一眼姚山川,眼下林知命拿出一車的茅台六十年陳釀,把他的禮物一下子貶的一文不值,如果能夠證明林知命的這些酒是假的,那他那禮物的價值馬上又回去了,同時還能順帶著給自己漲漲臉,這姚山川不可能不知道,既然如此,那他為什麽還出那樣的話?

    姚龍沉吟片刻後,眼睛一亮。

    姚山川這是在以退為進!他故意不用比較,那肯定就是為了刺激林知命,讓林知命偏要拿他的酒來比較一下!

    山川,有長進啊,都懂得用兵法了啊!

    姚龍心裏十分滿意,嘴上卻是道,“反正酒都是要喝的,不管真假,咱們在這裏喝了就是!”

    “有理!”林知命點了點頭,道,“林偉,拿一瓶酒上來。”

    “好的,家主!”林偉點了點頭,拿起一瓶茅台來到主桌邊上,交給了林知命。

    林知命將兩瓶茅台並排放好。

    從外觀上來看,這兩瓶茅台幾乎一模一樣。

    “爺爺,你看這酒,長得一模一樣的,肯定都是真的,沒什麽好比的!”姚山川又道。

    姚龍笑著搖了搖頭,道,“你可不知道,現在的酒販子足以以假亂真,這表麵上看起來一模一樣的酒,內裏差別就大了去了,我跟你,這六十年陳釀的茅台,有一個很好辨認的地方,那就是顏色,越久的茅台,顏色就越黃!”

    “那打開看看!”林知命道。

    林偉連忙將兩瓶茅台一起打開。

    姚山川的臉微微顫抖了一下,隨後道,“爺爺,我肚子有點不舒服。”

    “那等一下再去,六十年的茅台開瓶,那可不多見,這酒開了就必須盡快喝,不然酒質會受到影響。”姚龍道。

    “這左邊的茅台是我朋友送的,這右邊是老爺子您的,沒錯吧?”林知命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