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手的含義本就很籠統,放寬了說,眼神瞪人、氣勢威壓,都能算是交手的一種。

    而武人練拳,更是無時無刻不再跟自己的肉身‘交手’。

    戚籠理解中的‘交手’,其實更多的是一種高級接觸,滿足了某種高層次的‘因果’。

    所以他便鑽了這個空子,召喚出了持刀版本的自己,而且實力是宗師巔峰,某種意義上,他算是鑽了神魔法的空子。

    記憶是‘自己’的,‘刀術’也是自己的,隻有用於不用的區別,那宗師級別的‘斬天刀寇’卻也不是不可能。

    馬匪的自己,拳術水平其實隻是二流,卻能斬傷半神,那麽宗師巔峰的‘戚大寇’,又會達到什麽樣的層次。

    ‘戚大寇’沉吟了片刻,道:“斬傷真神,也不是不可能,隻不過那一刀使出,我這具肉身必崩潰無疑。”

    戚籠笑道:“那無所謂,隻要再召喚不就行了。”

    ‘戚大寇’冷哼一聲,不屑道:“未來的我,難道就這一點出息?‘斬天刀寇’固然瘋狂,所以你才戒了刀,不就是擔心被刀所控,徹底瘋魔嗎?”

    戚籠點頭承認:“事實證明,我的這種猜測是正確的,‘斬天刀寇’是人道的刀,而且偏向魔性,照燈籠練那人皇劍術煉瘋了,我可不想落個同樣下場。”

    ‘戚大寇’反駁道:“但這不代表這口刀不能在一定程度上被掌控,我是過去的你,但我朦朦朧朧的記憶中告訴我,你似乎有能掌握這口刀的手段。”

    “手段?刀?”戚籠立刻想到了,道:“你是說,我在問刀樓學的道者之法?”

    “不要跟我講太多你的經曆,我也不應該知道,這會很危險,你小子也不想我把你給宰了吧!”

    ‘戚大寇’暴躁的來回走上兩步,眼中凶光閃過,“把你學的東西教過我就行了。”

    “你能學習?”戚籠驚喜道:“你能保留記憶?”

    “隻要這具身體不死就行,別廢話了,怎麽婆婆媽媽,老子十年後怎麽變的像你這麽娘們!”

    “……”

    戚籠無奈的咂咂嘴,這過去的自己,還真是一身匪氣,也不廢話,將手一點,頓時間,刀道前三層的演化盡接傳入對方腦中。

    “我需要時間消化,這段時間別把老子召回去!否則老子砍了你!”

    ‘戚大寇’直接找了個地方閉關,也不搭理十年後的自己。

    戚籠無奈一笑,他總算明白這一路上,自己的敵人是個什麽感受,太凶、太匪,完全不按套路出牌。

    不過他心念一動,想到了一種可能,古佛曾說,他曾經撥動時間線,資助過一千三百二十六位‘自己’,有沒有一條時間線是這樣的——那便是麻匪時的自己,並沒有下山,或者說,下山後並沒有重傷根骨,沒有三年的沉淪,自然也不會以大毅力發下戒刀誓。

    而持刀的自己,以刀道突破肉身極限,從關內殺到關外,再拜入問刀樓,徹底化身刀魔,甚至是魔性更強的刀魔,那麽單論戰力,刀魔戚籠,恐怕還要超過龍脈狀態下的他,達到、甚至突破道者的層次,達到天上那口刀的水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