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戚籠正在煉化龍脈。

    龍脈的力量十分強大,一條龍脈就相當於兩三百位宗師高手的氣血強度,更別提其中加持的命、龍元、神力、因果;與其是煉化龍脈,不如是將自身融入龍脈之中。

    尤其是撐龍和犄龍都屬於九龍脈中的二龍,龍脈中分別夾雜著一部分意力量,這份力量很奇妙,似道非道,似因果非因果,鳥兒飛行,蝌蚪長成青蛙、花開花落、春夏秋冬、二十四節氣、自然災難,都囊括其中,更多了一種強烈的宿命感。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與這方地的聯係變的更加親密了。

    隨著龍脈煉化的程度,兩尊山嶽大的神獸幻影顯出,一尊大若山嶽的獨眼巨人,一尊口如黑洞的肥胖巨首。

    鍾山神、混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金翅大鵬鳥沒有後代之外,其它神王或多或少的傳下血脈後裔,而踏入龍脈之子的最後一步,龍脈與神王血脈相合,也並非一定要得到神王傳承,收集神王後裔血脈也是一條路子,隻不過時間會很漫長,而且提取血脈的過程血淋淋。

    隨著撐龍被納入,鍾山神的巨大身形也緩緩融入戚籠體內。

    戚籠背後,一尊馬身龍首的山神幻象浮現。

    鍾山之神,名曰燭陰,視為晝,瞑為夜,吹為冬,呼為夏。不飲,不食,不息,息為風。身長千裏。在無之東。其為物,人麵,蛇身,赤色,居鍾山下——《山海經·海外北經》

    沒錯,燭九幽得到那條龍脈分身,十有八九就是出自於鍾山之上,山去龍脈,化而為馬,所以便是馬身龍首的形象。

    ‘也不知道當初燭九幽為什麽不把這神王傳承也順便拿走,反而便宜了許功,也不一定,不定那鍾山神遺蛻本就不在鍾山之上,而許功是通過收集神族血脈煉成的神王神性。’

    龍脈合一,戚籠一下子多了無數關於土係法則的感悟,身子也好像沉了數倍,屁股好似黏在地麵上,然的便參悟出了數種土係神通。

    萬山之王:此界之內,便是山神領袖,能號令鍾吾之地,所有有靈之山、有神之嶽,於一切此界山神封、敕、罰、降

    地脈拳法:能在短時間內,將方圓千裏的大地脈絡演化融入武道之中,一招一式,有板塊陸離之力

    五嶽分身:能凝練五座山神化身,替宿主抵擋傷害,分別為東嶽泰山神、西嶽華山神、南嶽衡山神、北嶽恒山神、中嶽嵩山神,每一尊山神破裂,需花七七四十九日凝練神性。

    相較於共工血脈的環界王水、共工靈、水元法身,鍾山神血脈更偏重於神性變化,尤其是最後一個神通五嶽分身,絕對是保命神技!

    讓戚籠疑惑的是,鍾山神是山神,共工是水神,為什麽共工沒有水神神性?

    不過這個念頭隻是一閃而逝,從共工血脈中的殘破記憶來看,共工一族在上古曾於一位大敵大戰,導致族群四散,而那位大敵會一種超級強大的劍術,而且手持一盞燈籠,好吧,那麽答案就很明顯了。

    以人皇劍術詭異莫測的強大,不定真的以人道封道,革了共工一族的神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