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祥晨正,日月底於天廟,土乃脈發——《國語·周上》

    遠隔十萬裏的一座大山上,猿人國主驚恐的看著它們設立的祭壇,在他下麵是文武百官,這些猿人已經衣華服、刻華章、有禮樂上下之分,有國主領袖,有文化製度,此時它們正在祭祀大典,然而隨著山脈不斷顫動,祭壇也開始分裂,天上烏雲匯聚,有種天崩地裂之感。

    最終,一道龍影猛然從山中飛騰而出,聲如天雷,咆哮九霄,頃刻間霹靂炸散,天晴氣朗,隨即龍影消失不見。

    猿人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神中的靈智突然消失不見,丟衣冠、舍華服、縱情於山林,很快就又變成了山間野猴。

    另一座清幽小築中,柳芙蓉小心翼翼的捧著兩杯茶,步過‘普渡靜齋’的牌匾,走到庭前,自家師傅柳如是正和一位紫衣男子飲茶。

    柳如是雖然看上去四五十歲,但一顰一笑,都極其的溫婉動人,而對麵的紫衣人卻視紅顏如白骨,專心致誌的翻看著穹蒼暴雨宗的最高劍典《普渡劍典》,時不時的還向自家師傅請教一二。

    “劍典的最後一招,真的能破劫?”

    “先生曾貴為大內侍衛統領,自然知道,人皇劍的巔峰,能夠達到二劫道果的殺伐層次,隻不過‘普渡靜齋’這麽多年來,沒有一個人煉到最後一層,我曾經指望芙蓉能夠在問刀樓更進一步,隻可惜——”

    柳芙蓉聽到這裏,羞愧的低下了頭。

    “不過先生真的準備去做這一件事嗎?此事與彼事,頗有些相互矛盾,”柳如是笑容玩味,意有所指。

    紫衣人冷哼一聲,直接道:“開劍堂,我要參悟劍典最後一層絕境。”

    柳芙蓉目光睜大,這麽多年來,她還是第一次見到有人跨過前九層,直接參悟那非成即死的‘劍絕人間’。

    更驚訝的是,師傅居然沒有反對,反而點了點頭,道:“以你的武道修為,的確可以直接走到最後一步,畢竟皇家武道和普渡劍典,本就是一體兩分的事。”

    紫衣人沒有說話,起身便要離開,突然麵色一變,抬頭望向天空。

    依舊青天白日,鳥語花香,雲霧繚繞,不似人間之景。

    然而下一瞬間,百花枯萎,鳥獸急竄,好似透明的天災降臨。

    柳如是也麵色一變,劍指一點,一層薄薄的光幕顯出,天空顯出原形,烏雲滾滾,雷電閃爍,雷光像是不要錢的打下,空氣中的焦躁煩人心神。

    紫衣人摘了七片樹葉,捏了個卦象,往地麵一拋。

    “用九、上九、九五、九四、九三、九二、初九,”紫衣人麵色微變,“有人在突破妖皇境!”

    【看書領紅包】關注公..眾號【書友大本營】,看書抽最高888現金紅包!

    柳如是露出擔憂的神色,“他會成功嗎?”

    紫衣人遲疑了下,搖了搖頭,“不好說,我不看好,時候未至,強行突破,很可能會出龍虐。”

    ……

    而在封禪山上,烏雲早已下沉到離地千丈的距離,雲層偶爾亮如白晝,顯出龍影、巨人、鬼祟等諸般景象,不時有龍影鑽入其中,一閃即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